亲贝网

春天给儿童贴生长贴 真的能帮助孩子长高吗?

社会热点

2020年03月25日

  春天是阳气开始生发,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少年儿童成长发育的“黄金季节”, 某些医疗机构又推出了成长贴,或者助长贴,让一些爷爷奶奶动了心,看到自己的孙子孙女比别人家的矮,担心孩子发育迟缓,就带着孩子到医院去贴生长贴,希望能促进小孩的生长发育。那么,这些生长贴真的有效么?

  根据目前生长发育以及小儿内分泌专业领域的学术交流,这些中药增高贴,不过生长贴能调理脾胃,增加营养,助于睡眠,对偏矮、体质虚弱的孩子有一定功效,但无证据支持能治疗改善“矮小症”儿童的身高。

  说到孩子的身高,我们都知道,孩子身高遗传70%来自父母。30%取决于其他条件,包括运动、营养、环境和社会因素等。

  有研究证实,我国绝大多数儿童的身高突增高峰为女童12岁左右、男童14岁左右;90%以上女童身高增长最快的年龄在11~13岁之间,男童为13~15岁之间。为了让孩子长得高一些,家长需要注意孩子在生长快速期的营养、运动、睡眠等问题。从现实中,我们就可以看出,没有哪一位孩子是通过贴生长贴,打激素,吃胎盘,长成高个子的。

  当然了,极少数孩子会有生长发育障碍问题,家长们要注意观察,如果发现孩子有偏矮、偏食、睡眠不好等情况,最好请医院的专业医生做些检查,让医生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综合判断,进行有针对性的科学治疗。不要迷信宣称疗效神奇的生长妙药,越是说立竿见影的,越要多留点神。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