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爸的育儿假离我们还有多远?

社会热点

2020年02月28日

  近期,日本首相休12天育儿假的新闻刷爆朋友圈,那么究竟什么是育儿假?

  现在都提倡科学养娃,强调父亲在养娃的过程中不能缺席,因为父爱和母爱,会给孩子从不同角度带来影响。爸爸更多陪伴孩子的呼声日益高涨。但是,很多爸爸忙于事业,哪有时间陪孩子呢?

  日本正在尝试解决这个问题。上个月,日本政府拟出台新规,鼓励新晋宝爸们休一个月以上的育儿假,甚至身为国家公务员的宝爸最长可休三年的育儿假。这个方案计划明年实施,由国家公务员入手,然后普及到全国各阶层民众。

  看来一直来以主张妇女做全职妈妈的日本社会,也意识到了宝爸在育儿过程中的重要性。可是也有宝妈听说这个政策之后连连摆手:“可别,我家孩子生下来我没时间管他爸,他可玩嗨了,他要是放三年假,那非得上天。”是啊,归根结底不是假期多少的问题,而是宝爸意识的问题。

就在2019我,我国国办印发《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也提及了育儿假的意见,鼓励地方政府推进父母双方的育儿假,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宝爸也会迎来育儿假,那么各位,期待么?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