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卫健委丨怎样给孩子喂食?1岁以下孩子能否戴口罩?

社会热点

2020年02月03日

 

  亲贝网小编从国家卫生健康委于2月1日下午15时在委机关西直门办公区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邀请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产科主任赵扬玉医生和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荃医生,围绕“孕产妇和儿童疫情防控”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孕产妇、婴幼儿和托育机构的健康防护情况。

  

 

  在国家卫健委新闻发布会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荃表示,家长不要跟孩子共用餐具,不要用嘴吹食物,甚至用嘴喂食物。孩子的物品玩具、餐具一定要定期消毒。一定要尽量减少孩子出门,尤其是公共场所和密闭空间,外出时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其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发布会上,王荃表示,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家长和儿童要减少外出,尤其是要减少去人口密集的场所和不通风的空间。如果要带孩子去这些场所去玩,一定要做到有效看护、戴好口罩。因为儿童的脸形相对比较小,尤其是低龄儿童,王荃表示,家长应该买儿童专用的一次性口罩,千万不要用大人的口罩代替。此外,王荃表示1岁以下的孩子是不太适合戴口罩的。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家长的防护,间接保护孩子。减少孩子的外出,做好居家消毒清洁安全等工作。

  王荃提示,看护儿童时,看护人要戴好口罩,且不要对着孩子打喷嚏、呼气。如果咳嗽和打喷嚏时,别忘了用纸巾捂住口鼻,如果来不及用纸巾捂住口鼻,就用手臂捂住口鼻,然后再去清洗手臂。

  来源:综合新闻晨报·周到APP、@人民日报

+1

来源:光明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