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打工人接到春晚邀请”彰显梦想的力量

行业

2024年01月22日

  樊树林

  深圳的建筑工人易群林,曾因在街头弹奏钢琴的视频走红网络。近日,他收到央视总台“春晚等着你”的邀请函,可以有机会前往现场观看春晚。拿到邀请函的那一刻,他激动得有些手抖,“像做梦一样,不敢想象人生中能有这样的高光时刻。”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一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平凡建筑工人接到央视总台“春晚等着你”邀请函,让我们看到了坚持梦想的力量。

  世上从来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奇迹更不会从天而降。尽管易群林生活艰辛困苦,但他身上一直有一颗有趣的灵魂。

  虽然成年以后没有依靠音乐谋生,而是从事了建筑行业,但他在几十年里一直寻觅着心灵的“桃花源”。也正是这样的坚韧和执着,才因在深圳街头弹奏钢琴而走红。在去年的“五一”劳动节,他还被邀请到光明区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演奏钢琴。

  辛苦打拼自己的人生,像易群林一样的人一直生活在我们身边,他们“左手是生活,右手是梦想”的状态也成为舆论赞扬的励志样本。

  “打工人受邀观看春晚”是坚守梦想而收获的一种认可,是努力奔跑、一路向阳“守得云开见月明”的见证。而这样的故事在价值追求多元化的当下,可以说已经成为一道郁郁葱葱的“风景”。

  前一阶段,外卖诗人王计兵成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的消息一度刷屏,受到了无数网友的推崇;保洁员张旭因对颐和园讲解“如数家珍”而被网友称之为“扫地僧”,诠释了“为热爱而值”的内涵。

  从外卖诗人王计兵,到保洁员张旭,再到建筑工人易群林,一个个样本丰盈了“生活不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内涵。

  只要像他们一样,始终保持着对生命的敬畏、对梦想的坚守和执着,笃定自己的人生价值,就一定会在风雨兼程中遇见更灿烂的烟火!

+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