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全聚焦│生了!长江镇江段的江豚“孕妈”顺利产仔

行业

2023年05月11日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们在节目中曾经报道过,在镇江长江豚类省级自然保护区首次拍摄到了怀孕江豚的温馨画面。最近两天又有好消息传来,这头怀孕母豚顺利产仔了。

  画面中,才出生几天的小江豚肤色黝黑,正在“妈妈”的带领下畅游长江,累了就趴在“妈妈”背上歇息,模样憨态可掬。据了解,刚出生的江豚宝宝还不会游泳也无法捕食,要靠江豚妈妈通过顶、托等方式,帮助江豚宝宝学习游泳,并分泌乳汁喂养。

  在此前的4月30日,曾拍到怀孕母豚江中逐浪的温馨画面。当时,专家从它的体型还有游姿上判断,应该在一周左右就会生产。5月10日再次拍摄到母豚与幼豚双双出现,说明当时的孕妈已经顺利产仔!

  镇江长江豚类省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达57.3平方公里,常年生活着约25头江豚。新成员加入后,江豚数量达到了26头。江豚母子所处的和畅洲东汊水域,自然岸线比例高,人类干扰少,鱼类资源丰富,为江豚等水生生物提供了适宜的栖息繁育场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孟璐娜 冯源 供片台/镇江台 编辑/张萌)
来源: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1

来源: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