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云端润书香 北大学子携手河南尉氏县张市镇王岗小学开展线上阅读分享活动

行业

2023年05月04日

  为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近日,河南尉氏县张市镇依托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助力乡村振兴教育公益支持项目“领读者计划”,携手北京大学在校生志愿者,为王岗小学学生带来精彩的线上阅读分享。

  本次线上阅读分享活动的主讲人分别是来自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的杨刈非同学和新材料学院的蔡瑜同学,来自王岗小学的共30余位小学生参与活动。

  杨刈非同学的分享书目为罗尔德·达尔的《查理与巧克力工厂》,她从自身阅读经历入手,介绍了如何养成良好阅读习惯,以及阅读为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带来的收获。通过口头讲述和观看视频,杨刈非带领同学们一起走进《查理与巧克力工厂》,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查理所具有的自律、无私、懂事。谈及阅读感想,杨刈非说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将阅读刚开始当做一个任务时,可能比较劳累,但这正是你向上进步的时刻。渐渐在阅读过程中找到乐趣,就会愈加轻松,真正做到好读书,爱读书,乐读书。”

  蔡瑜同学的分享书目为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的《小王子》,这是一个多世纪以来经久不衰的经典图书,被誉为“不仅写给小孩,也写给大人”的童话,其中所蕴含的清澈心灵故事,值得一生去阅读和品味。蔡瑜带领同学们一起了解了故事梗概,通过图片和视频片段欣赏,使同学们感受到小王子的纯真善良与天真无邪,启迪同学们从童话中体会最简单的快乐和最淳朴的情感,领会爱与责任的意义,也从深入浅出的童话故事里感悟圣埃克苏佩里对人生的思考。

  活动最后,骆子珩带领同学们交流感受,同学们纷纷举起小手,表示被书中二位主人公的精神深深感动,并分享了自己最近阅读的书籍及感想。

  此次阅读活动,让孩子们习得了阅读的方法,激发了阅读兴趣。阅读的种子已悄然种下,希望孩子们从此以读书为荣,以读书为乐。(图/房新茹)

+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