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母婴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

行业

2022年01月15日

  1月9日,母婴前沿以“新势力·内核·裂变”为主题的“2021中国实体母婴(CEMC)大会”在上海绿瘦酒店隆重举行,共同探讨母婴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图片来源:腾讯网

  据亲贝网小编了解,此次大会立足母婴实体经济,延续往年“强阵容、足干货”的风格,聚力品牌、渠道、终端、资本、专家、实战大咖、平台等各路“婴”雄,站在岁末,回首岁首,总结疫情时代的母婴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

  疫情发现至今已经有两年时间,在这两年里,各行各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对于母婴行业来说,各类“婴”雄在大会上作了有益分享。受到人口出生数量下降的影响,母婴市场相比过去出现了萎缩,但是各个品牌之间的竞争依然激烈。近年来,随着国内奶粉品牌的逐渐强势,与国外奶粉相比也具备了不小的竞争力。

  米小芽创始人肖波认为,今年零辅食市场容量超过500亿,复合增长率超过23%以上,而零食市场大约超过1000亿,增速达行业其他均值的4倍以上。也就是说,零辅食已经成为当下母婴赛道新的利润增长点。

  臻护高创始人邓星忠在大会上表示,儿童奶粉只用3年就做到了200亿,但在这个赛道背后却存在一系列的乱象,提出了“儿童粉起义”。未来仍然需要加大科研投入、强化品牌壁垒、规避法律风险,才能让品牌长线发展。

  爱提力中国区总裁陈光永认为现在母婴店卖不好营养品在于销售人员不够专业,无法像医生一样把营养品精准对症来解决消费者的问题。所以未来,母婴店应该培养更为专业的销售人员。

  除此之外,飞利浦新安怡安全出行中国区总裁刘国媛谈到了母婴大件的发展趋势,认为随着新未成年保护法的落地,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也迎来了强监管,未来5-10年安全座椅将增长10-20倍。

  图片来源:腾讯网

  作为本次大会的另一大亮点,“中国母婴黑马品牌”、“中国母婴明星潮流店TOP50”也揭开了神秘面纱。至此,大会已经落下帷幕,而母婴行业的未来,还需用各位仁人志士共同探索与发展。

  作者:亲贝网小编

  内容来源:腾讯网 亲贝网

+1

来源:腾讯网 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