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我国青少年总体近视率超50%,家长们该做好哪些预防措施?

行业

2020年08月24日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公布的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其中,6岁以下儿童为14.5%,小学生为36.0%,初中生为71.6%,高中生为81.0%,且呈高发和低龄化趋势。

  另据统计发现,我国学生近视相关危害因素广泛存在。比如,67%的学生每天户外活动时间不足两个小时,29%的学生不足1个小时,73%的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达标,课后作业时间和持续近距离用眼时间过长,不科学使用电子产品等不良用眼行为普遍存在。以上是近视高发的主要因素,是导致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的重要影响因素。

  根据国际顶级刊物《自然》上发表的一篇名为《The myopia boom》的论文,室外活动时间的多少,是严重影响视力的一个重要因子。2009年,一项测试增加户外活动时间是否有助于保护中国儿童视力的实验中,为期三年的时间里,在参与实验的900多个孩子里(6岁开始,跟踪到9岁),多参加室外活动的孩子的近视率是30%,而室外活动少的近视率是40%。

  不难看出,要想有效减少近视的风险,增加孩子户外活动时间十分有必要。距离暑期结束还有一段时间,家长完全可以抓住暑期的尾巴,给孩子好好规划一下接下来的户外活动。

  与此同时,家长在给孩子安排夏季户外活动时,也应做好以下相应防护:注意防晒,避免较强的紫外线照射,导致孩子晒伤和过敏;备好驱蚊药,避免蚊虫叮咬;穿舒适的衣服和鞋子,避免玩闹过程中滑倒摔伤;不要带尖利类型的玩具,避免孩子游戏活动时划伤自己;在人多的公共场合,一定要注意好佩戴口罩等等。

  在传统户外必备工具之外,为更好保障孩子的户外活动安全,现在越来越多家长会选择给孩子佩戴一块儿童手表。比如360儿童旗下的360儿童电话手表SE 5,就凭借AI定位,超长待机不怕水的功能优势,成为了很多家长的首选。

  以往很多家长宁愿把他们关在家中看电视玩电脑,也不愿让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担心孩子一旦脱离了自己的监护范围,会发生危险。对此,360儿童电话手表SE 5支持GPS+北斗+基站+WIF+重力感应+GLONASS+EPO +Hotstill共八重定位,可以让家长精准定位户外活动的孩子的所在位置。而且,凭借360专利定位技术和大数据累积,360儿童电话手表SE 5的定位功能还会越用越好。一旦察觉孩子有任何异动,家中们就能随时通过双向通话功能,和孩子取得联系。

  与此同时,“超长待机不怕水”也是很多家长选择360儿童电话手表SE 5的重要原因。相比于同级产品因为电池小而出现的需要一日一充的问题,360儿童电话手表SE 5配备了800mAh大容量电池,一次充电使用时间可长达数天,有效避免孩子在外活动时手表电量不够用的问题。而防水功能就更是贴心了,360儿童电话手表SE 5防水等级可达IPx7级,下雨、洗手或是参加水上娱乐项目时都不用摘下手表,孩子使用起来会十分方便。

  天气渐渐转凉,褪去了暑气的户外环境越来越适合外出活动。随着开学日期的临近,孩子们又要面对一学期的紧张学习。因此开学前的这段时间真的值得家长们好好把握,尽量多给孩子安排一些有益的户外活动,帮助他们放松眼睛、舒缓心情、强健体魄。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