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政36条发布近一年 好孕妈妈以安全科学服务带动产业升级

行业

2020年07月17日

  2019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这是十八大后国务院层面第一个专门针对家政服务业的政策性文件,提出了10个方面36条含金量很高的政策措施。家政36条的发布,给家政服务行业带来一剂“强心剂”,为长久以来行业规范和标准待完善的家政服务行业带来了曙光,也为好孕妈妈带来了机遇。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家政服务人员总数已突破3000万,且近年来增长速度快。家长服务业不断发展的同时,庞大的就业群体中,文化技能低、保障低、规范程度低等诸多问题也不断凸显。数据显示,我国家政服务从业人员88.6%来自农村,其中大多数是缺乏专业培训的新手;年龄结构偏大,“80后”所占比例不到20%;文化水平较低,高中及以上文化水平仅占14.1%。家政36条的发布,从家政从业人员的技能培养、规范培训、改善就业环境和减轻企业成本等层面出发,给出了系列指导意见。

  至此,家政36条发布已近一年时间,目前的实施效果如何,给家政行业带来了怎样的积极变化,我们可以从一家名为“好孕妈妈”的家政行业模范企业身上窥探一二。
 

  好孕妈妈讲座

  响应号召,20万学员成就母婴护理培训的“黄埔军校”

  家政36条的发布,给家政服务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不少业内人士透露,家政36条让家长服务业明确了方向,资源效率提升、行业标准提高,最终带动的将是整个家政服务业产业生态的升级。

  政策利好下,企业当先行。在家政36条的促进下,一大批家政服务企业迅猛发展,好孕妈妈堪称行业典范。据不完全统计,自成立以来,好孕妈妈累计为超过20万学员提供了高标准的母婴护理培训,不仅仅为上百万个家庭带去了优质的母婴护理服务、更是让超过20万学员提供了高薪就业的机会,堪称母婴护理培训行业的“黄埔军校”。

  据悉,北京好孕妈妈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孕妈妈”)成立于2014年3月,公司以科学的“团队化双管家体系”为核心,构建母婴护理、育儿早教、家庭管家、产后修复、介护养老、家庭摄影、海外生子、月子中心、护理培训九大业务生态链,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家庭护理方案,致力打造全生命周期的家庭服务平台。

  家政36条出台后,好孕妈妈顺势而为、不断升级,打造了一套高标准、市场化、系统化的产品。据悉,好孕妈妈针对母婴护理垂直领域的细分需求,打造了母婴护理、育婴早教、催乳/推拿、营养烹饪、产后修复、护工/养老、保姆/管家七大板块合计12大特色课程。“不仅专、而且精”,这是好孕妈妈产品最大的亮点,也是好孕妈妈创新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好孕妈妈”月嫂见面会

  安全红线,500+专家团队护航中国妈妈

  母婴护理行业的底线是什么?那一定是安全。为了守护安全红线,好孕妈妈可谓是“不惜代价”。据悉,好孕妈妈的培训团队全部拥有医学背景,一支由母婴护理专家+专职讲师+助教组成的500+专家团队,在行业内实属罕见。

  好孕妈妈的负责人介绍说,“只有好的团队才能出好的产品和服务”。为此,好孕妈妈独创了以“360°关爱与尊重”为护理理念的培训体系,在行业内被誉为标杆。而好孕妈妈打造的“职业教育”“学历教育”“菲式教育”三大教育体系,也在一定层面上满足了学员多元化的技能培训需求,也为学员提供了更有层次、更有针对性的教育产品。

  除此之外,每一位上岗为客户提供服务的从业人员,都将经过好孕妈妈层层的“安全审查”,背景调查、信用调查、健康调查、综合素质调查、技能评测,每一个环节都有严苛的标准,可以这样说,每一个上岗的学员,都专业过硬、人品可靠、背景清晰,这就是好孕妈妈的“安全5准则”。

  好孕妈妈的负责人介绍说,从业人员的高准入门槛,它可以为行业树立起一把标尺,这意味着家政服务行业不再是一个“低门槛、低素质、低品质”的行业。“对普通消费者而言,则意味着可以获得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国家出台家政36条,目的是规范行业,但这背后的本质是让消费者和培训企业、受培训的员工三方供应,让整个行业的产业升级迭代、行业生态更加健康。”

  标准的严苛管控、产品的不断创新、安全与质量的细节把关……这是好孕妈妈迅速发展到今天的制胜法宝。随着家政36条的出台和深化落地,家长服务行业的发展态势更加明确,市场化、产业化、体系化将越来越强,好孕妈妈在一路领跑了上半场之后,将迎来怎样的下半场?我们将拭目以待。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