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风险对冲!早教行业还能发酵多久?

行业

2019年11月09日

  成长是企业永恒的话题。随着人口红利的不断消失和经济下行的压力,母婴企业面临着巨大的生存考验,成长性显得尤为迫切。然而,在焦虑之下,仍有新能源悄然兴起,以家庭为单位的消费市场不断上升,尤其是90后、95后的年轻家庭,敢于提前消费,注重质量和服务,追求个性化、多元化、体验式消费;更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开放,家长育儿压力进一步增大,推动了早教育儿市场的快速发展。根据相关数据预计,2025年我国早教市场规模有可能会达到4500亿元。

  根据有关数据报告,2017年和2018年我国出生人口分别为1723万和1523万人,计划生育政策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生育观念的转变,使“少生优育”成为国民通用的生育理念。特别是90后这一批“高新”年轻人进入孕产育儿的人生阶段,他们对早期教育的重视和认可。母婴家庭逐渐趋向于寻求优质、专业、科学的婴幼儿护理产品和服务。

  目前市场上的幼儿教育企业大多是通过购买品牌使用权来启动自己的幼儿教育平台,并对自己的盈亏负责。业内人士认为,加入成熟品牌对创业初期的招生宣传起到积极作用。然而,一些品牌的选择门槛相对较低,品牌公司对加盟商的支持实际上非常有限,甚至在很多情况下,都变成了单纯的“卖品牌”。加盟商很难从管理、营销、教研、产品、技术等方面获得更多的支持。总部支持有限,加盟商往往经验不足,这可能是管理不善、门店关闭甚至经营不善的主要原因。

  综上所述,早教行业虽然发展趋势仍然处在一个上升线上,但是也容易因为经营不善而导致亏本无归,在选择品牌之前,一定要做好对自身的规划和对市场的充分认知,想要在市场中脱颖而出,就要做到“拿最大的诚意,操最多的心”。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