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北京市新增学前教育学位约9000个,年内将新增学位3000个

行业

2018年07月24日

7月23日消息,近日,北京市统计局公布了2018上半年GDP和增速,上半年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051.2亿元,增长6.8%。增速比1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42亿元,下降14.7%;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2431.4亿元,增长5.4%;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1577.8亿元,增长7.2%。

此外,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六类公共服务的普惠性和公平性进一步增强,涉及教育、医疗、养老、住房、大气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等六大方面的公共服务。

2018年上半年,从八项消费构成看,其中,人均教育、文化和娱乐支出1853元,同比增长2.5%;城镇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和娱乐支出2039元,同比增长1.8%。

在教育方面,2018上半年,第二阶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改革”加快实施,支持中心城区帮扶远郊区提升一批学校办学水平,在近郊区、重点项目和人才引进密集地区统筹新建10所左右优质学校。

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满足人民群众对普惠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据介绍,截至6月底,本市共新增学前教育学位约9000个。按照今年计划,年内将新增学位3万个左右。

目前,东城、海淀、石景山、顺义等区已公布了具体举措,石景山区教育委员会对11所拟补助普惠性幼儿园的名称、等级、办园地址、办园规模、收费项目和标准、财政补助政策名称、补助标准、补助金额等信息向社会予以公示。据法制晚报记者称,在多个区公布的补助名单中,一次性扩学位补助,一级幼儿园标准为每月生均1000元,二级为每月生均700元。

根据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官网表示,目前,海淀区有171所幼儿园,211个园址,在园65000多人。7月16日,海淀区教委召开小区配套幼儿园承办协议签署会表示要再添17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增加区级补助标准,公办性质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增加一次性补贴每生500元/月。

此外,凡符合公办性质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园标准的幼儿园新开园(址)、新开班,保证公益普惠的,按照规模班数予以补助;存量的普惠性幼儿园通过改扩建完成扩班,保证公益普惠的,给予一次性开班补助。补助标准为10万元/班。

+1

来源: 作者:沈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