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母婴网站宝宝树完成新一轮融资:阿里巴巴投资

行业

2018年06月06日

中国年轻家庭服务企业宝宝树正式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资本战略合作,新一轮融资后宝宝树估值达约140亿人民币,融资金额未公布。

除了资金注入外,双方将在电商、C2M(Customer to Maker)、广告营销、知识付费、新零售、线上线下母婴场景等多个层面进行合作。

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表示:“在复星、好未来等一系列战略合作伙伴的大力推动下,宝宝树获得了高速发展,而此次引入阿里巴巴集团,无疑将对于宝宝树商业能量的全面释放,赋予更加强劲的动力。”

宝宝树借力资本:曾与复星、好未来达成合作

自2007年至今,宝宝树已进入母婴家庭领域11年,从最早的母婴社区、互联网工具、社会化电商再到伴随中国家庭消费升级的C2M、大健康等商业模块升级,宝宝树一直在母婴产业发力。

此前,宝宝树在获得复星的战略投资之后,双方迅速开启了C2M领域的合作试水,为中国年轻家庭提供定制化商品消费服务。另一方面,宝宝树借力复星旗下医疗健康资源,开设线上知识付费+健康服务业务,并在短时间内实现规模性营收。

不久前,宝宝树与复星还联合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搭建健康服务体系。

在此之前引进的战略投资与合作中,好未来、聚美优品也分别在教育与电商领域给予了宝宝树帮助和支持。

阿里巴巴投资:资本注入 业务合作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从意向洽谈到合作快速达成。

王怀南则表示:“有了阿里巴巴的帮助,宝宝树将在很多商业领域迅速突破壁垒,补足曾经不具备或者不完善的能力。”

除资本注入之外,宝宝树与阿里巴巴集团将展开力度空前的业务合作,建立长期、稳健、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营销层面,宝宝树依托于流量入口级社区平台及用户大数据布局,已经成功搭建起社会化营销闭环,接下来借助阿里在全链路、全媒体、全数据、全渠道的营销生态。

此外,在被广泛关注的电商领域,阿里将成为宝宝树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向宝宝树电商注入包括运营、技术、物流、人才等在内的电商整体解决方案,帮助其电商完成体验与服务的跨越式升级。同时,双方还将在C2M方向有深度合作。

至此,在通过股权优化调整,完成了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投资之后,宝宝树估值达约140亿人民币。

+1

来源: 作者:沈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