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高情商的父母是怎么表扬孩子的

心理语言

2022年01月14日

  中国自古以来讲究谦虚,尤其在谈论自己孩子的时候,会用“犬子”代替儿子。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父母开始认可西方父母表扬孩子的教育方式。然而,在实际生活中,一些中国父母表扬孩子的话语太过单一,反而效果适得其反。那么高情商的父母是如何表扬孩子的呢?

  图片来源:钱志亮工作室

  第一,表扬孩子时会从细节出发。比如,孩子刚刚学会了系鞋带,高情商的父母会说:宝宝真厉害,已经学会系鞋带了。而一般的父母只说:真棒。

  第二,表扬孩子时态度要真诚。高情商的父母在孩子做了好事时进行表扬,语言诚恳,态度真诚,容易让孩子有满足感,更愿意去按照正确的方式去做事。而一般的父母敷衍式的表扬,会让孩子不太容易获得满足感,甚至会觉得“做好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从而气馁,不愿意做好事。

  第三,表扬孩子时要符合实际情况。比如孩子三四岁了,父母还在表扬孩子会走路了,就会显得可笑。

  第四,表扬孩子的次数不能过于频繁。事无巨细,所有的情况下都表扬孩子,效果有可能适得其反。

  作为父母,一定要知道,教育孩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从细节,有耐心,经过时间的洗礼,才能将之培养为栋梁之材。

  图片来源:钱志亮工作室

  内容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