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襄阳市晨光小学为400余名家长开展家庭教育主题公益讲座

数据

2023年04月15日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徐文豪、张霞)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导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只有正确的家庭教育,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孩子。为普及家庭教育知识,提升家长家庭教育水平,4月14日,襄阳市晨光小学为四年级400余名家长开展了“学做智慧父母 养育幸福孩子”家庭教育主题公益讲座。

  该校副校长洪蕾致辞,就学校教学理念、办学思路、学校特色等方面跟大家进行了交流。随后,安徽省最美家庭获得者赵永华之子赵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讲座。赵伟是家庭教育的受益者、研究者、传播者,用科学严谨的教育理论、生动的语言、鲜活有力的案例,将家庭教育的精髓娓娓道来,引导家长学习、领悟和反思,帮助家长解决在家庭中如何教育孩子的难题。

  他告诉家长,培养孩子最重要的三点是:培养孩子独立的思考能力、健全的人格、正确的人生观。同时让各位父母认识到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将直接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赵老师强调,在传统的家庭教育中,我们父母更多的是“言传”,而缺少了“身教”。如此,教育的效果是大打折扣的,只有“学做智慧父母”,才能更好的“养育幸福孩子”。

  接着,赵伟从“爱的力量”中让家长了解到孩子不听话发脾气,最重要的原因是没有感受到爱,很多家长都会说自己很爱孩子,那么怎么爱才是正确地爱孩子呢?家长要全然地爱孩子,用包容和鼓励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爱,做一个内心充满爱的孩子,爱自己、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学校、爱社会,孩子自然就会阳光开朗。

  赵伟用自己生活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为家长们讲解了家庭教育中常见的与孩子相处的模式以及如何给孩子树立榜样;如何培养孩子的孝心、爱心、责任心;如何培养孩子学习能力与坚强勇敢的性格;如何培养孩子抗击压力、面对挫折的能力等方面做了深刻的讲解。帮助家长们掌握科学的育儿知识和方法,从而避免在教育的过程中产生错误的理念。

  听完讲座,家长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争做合格家长,争做“智慧型”家长,营造积极向上的家教氛围,培养健康合格的人才,和孩子共同成长。

+1

来源:襄阳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