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美国各州儿童用品纷纷禁限双酚A

公司

2010年09月21日

美国纽约州近日通过一项法律,从今年12月1日起禁止在该州销售含有双酚A的婴儿奶瓶子和所有儿童用品。纽约州长帕特森表示,新的法律能有效保护儿童免受“潜在的有害物质”影响。

据了解,美国许多州已立法禁止双酚A在儿童用品上的应用。最近,康涅狄格州、马里兰州、明尼苏达州、华盛顿州以及威斯康兴州也采取了类似的法律。此前,加拿大、丹麦、法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已立法,禁止或限制双酚A的使用。

以双酚A为原料的聚碳酸酯,存在于各类的消费品中。前不久,美国环境工作小组在对美国企业和服务业展开的抽样调查中发现,有40%的样品含有较高浓度的双酚A。该小组同时还讨论了双酚A的暴露来源,包括罐头食品内衬、奶瓶、婴儿奶粉、眼镜、汽车、DVD容器以及挡风玻璃等。各种研究证明,双酚A作为一种激素类物质,会影响儿童的发育,特别是发育中的胎儿、婴儿和儿童,且许多疾病也与双酚A相关,如心血管疾病、肠道疾病、免疫系统疾病等。

+1

来源: 作者:wangting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