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迪士尼进军儿童网游 监督机制仍困扰各大厂商

公司

2010年08月17日

随着近日迪斯尼宣布由电影改编的《汽车总动员OL》面世,儿童网游大军再次出现在众人眼前。在儿童网游市场发展初期,巨大的市场份额曾引起众多厂商注意,但由于家长和游戏环境的影响,众多游戏厂商纷纷望而止步。

  网游《汽车总动员OL》

据了解,儿童网游目标群体具有明显的特殊性,普遍年龄在5-16周岁之间,这部分儿童还没有支付能力,判断能力也较弱。儿童网游的首个目标将是——家长,随着家长年龄层的过渡,各种游戏也渐渐被接受。如之前的儿童网游《摩尔庄园》。

据婴童产业研究中心专家称,由于单纯的监督经常导致父母失去兴趣,曾有家长提议,在儿童网游中是否能加入家长角色,这样在游戏中不仅能陪孩子一块玩,同时拉近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距离。但是目前关于家长进驻儿童游戏的争议很大,儿童网游一般是儿童之间的交流,成年人的进入无疑将破坏那个世界。

随着老牌厂商纷纷试水儿童游戏,有业内相关分析人士指出,设定丰富的游戏内容,孩子通过娱乐而得到教育是每个家长都渴望的。目前推出的儿童网游中,设置内容屏蔽功能和家长监督机制。

+1

来源: 作者:tim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