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旧金山拟出新令 儿童快餐麦当劳等禁送玩具

公司

2010年08月16日

据外媒今日报道,为减少日渐严重的儿童肥胖现象,美国旧金山市政府近日开始研究制定一项条例,禁止快餐店对高热量儿童餐提供附赠玩具。

而如果条例通过,将给麦当劳等快餐店带来巨大打击。

报道称,该条例的草案规定,凡是卡路里超过600千卡且不带蔬菜和水果的套餐,一律禁止附赠玩具。此举旨在减少美国日渐严重的儿童肥胖现象。与该市相邻的圣塔克拉拉县今年率先通过了内容相同的法案。

据称,美国平均3名儿童中有1名存在肥胖或超重问题。高热量儿童快餐消费量的增加被认为是导致儿童肥胖的原因之一。

新政影响

据《今日美国》报道,附赠玩具是这些套餐吸引儿童的主要原因。而附赠玩具的套餐据说每年在美国售出10亿人份。该条例一旦通过,将给麦当劳等快餐店带来巨大打击,因此该市餐饮协会对此表示反对。编译/记者 王进雨

+1

来源: 作者:tim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