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美体操公主设计童装品牌上市

公司

2010年08月15日

“鳄鱼”品牌(Lacoste)创始人赫内・拉考斯特的另一重身份是上世纪30年代鼎鼎大名的法国网球选手;澳大利亚著名的“大白鲨”格雷戈・诺曼,他的本职是高尔夫,但凭借从地产、服饰、红酒到球场设计的多栖发展,他已建立起了一个商业帝国……日前,由体操公主柳金参与设计的童装品牌“Supergirl”正式上市,既然那么多明星在前,我们也可以相信,没准柳金就会成为下一个商界精英!

设计初体验 从12岁开始

你知道的和你不知道的,柳金身边总围绕着许多话题。新鲜的一条,这位奥运体操冠军的个人童装品牌已经上线了,受众对象是从4岁到6岁和从8岁到12岁的女孩们。

超级女孩(Supergirl),柳金出品,她售卖的不仅是自己的名号,更是切实的设计灵感。“和设计团队一起工作的过程很有趣,经常会有灵感被带出来,然后我就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些什么了。每次看到设计稿完成的时候,我都觉得很兴奋。”论服装设计,一定有人猜疑柳金是个绣花枕头,所以“超级女孩”很可能是又一出借壳生蛋的名人效应炒作。不过对熟悉她的人来说,内情可是不少。

“从12岁开始,柳金就参与设计她的参赛服,而从2006年开始,在这件事上她再也无需别人的指点。”这个小秘密从柳金的体育经纪人埃文・摩根斯坦那儿透了出来。而在创建个人品牌“超级女孩”前,柳金已有过与GK体育服饰的合作。当然,这回她涉足的领域是童装,这的确让不少人会觉得有些意外。

7月20日,“超级女孩”品牌正式上线,不过在该品牌推出之初,有需要的女孩们只有两个途径可以买到手。要么去JC Penney百货公司,要么就通过官网网购。柳金设计的童装品种包括羊毛衫、外套、长裤、内裤以及印有“Supergirl”柳金签名字样的T恤、小舞裙等。“超级女孩”所有衣服的价格均在20至38美元之间,相对美国消费者来说,并没有摆出一副高姿态。在柳金之前,大多数体操运动员的跨界机会都基本局限于体育领域,而如她这般涉足到童装圈实属少有。

“我从会走路的时候就开始在体操房里度过了,我曾经的梦想就是获得奥运冠军。现在这个梦想实现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继续坚持到2012年。”很好,至少在琢磨透这个问题前,柳金已经替自己寻到了新的兴趣所在。

下一站重返校园

人人都在猜测,柳金的下一站会在哪儿?说法之一是继续征战体操赛场,比如先在8月的世锦赛选拔赛中取得资格,然后再赶赴鹿特丹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体操世锦赛。但有一个目标已经愈发清晰――回归校园。

柳金最喜欢的科目是数学,她最希望进入的大学校园是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她最有兴趣主修的专业是国际贸易。好了,不管这位体操小天后是去是留,或者说什么时候与体操竞技场挥手道别,她对重返校园的念头都是挺执着的。

“等过了这个夏天,我会让自己的节奏适当慢下来,希望有机会重新回去校园。对我来说,对我的家庭来说,教育一直都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块。”柳金出身于一个冠军之家,父亲是俄罗斯著名体操选手瓦列里・柳金,他曾在1988年首尔奥运会上夺得一枚金牌,柳金的母亲则是艺术体操运动员,曾在世锦赛上获得冠军。在这份传承的推动下,从4岁开始,小姑娘就被带着走进了体操训练场。

柳金一直说,自己参赛的最大动力是因为真的喜欢体操这项运动。而当这份追逐的热情渐渐不再那么迫切时,替自己从未能全心投入的校园体验投入些精力,想必这样的弥补会让她觉得安心。至于作为一位名人,接下去她会否又被别的什么事分了心,这就不是今天讨论的话题了。

“柳吸金”的幕后大当家

柳金的父母能把自家小姑娘早早领进体操房,这是他们得天独厚的优势。然而,在关系网错综复杂的体育经纪圈里,这对爱女心切的父母却难以提供多大帮助,尤其当柳金的光芒褪去青色,渐渐过渡向成熟后。在这里,有一个人的名字不得不提――埃文・摩根斯坦。

“你好,我是埃文・摩根斯坦。我能跟你父亲或母亲谈谈吗?”在16岁前,柳金的父亲是小姑娘唯一的商业活动联络人,是的,他努力让自己向职业经纪人靠拢,但两者间总存在距离。

然后,通过柳金官网所公开的那个邮箱,摩根斯坦与这一家子搭上了线。一开始,老柳金并不太接受他,不过后来随着2008奥运会的临近,越来越多的体育经纪人慕名而来,最后老柳金终于选了这位熟人。有趣的是,据事后透露,柳金一家对摩根斯坦之前从未代理过体操运动员这点居然是高兴的,因为他们觉得,这能让他在寻找赞助商时会更富想象力。

实际上,事情的发展果真出人意料。摩根斯坦替柳金接到的首个合同就是笔大单子:AT&T(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纳斯蒂亚(柳金)是AT&T公司的忠实用户,经常用她的iPhone、黑莓发E-MAIL,或打电话,一个月的使用时长达几千分钟。如果你是AT&T公司,难道不觉得她是最合适的人选吗?”

在AT&T之后,摩根斯坦与阿迪达斯达成了一个与之前她和VISA的合同类似的合同,以2008年一年为单位,而非之前的一次性合同。此外,他还与GK运动服饰公司更新了合同,使柳金的酬劳大幅提高,并与另一家体育公司AAI合作推出有柳金风格的粉红色平衡木和超级手感哑铃等。

一位名利双收的运动员的身后一定站着一位劳苦功高的幕后推手,告别2008年的辉煌一刻,摩根斯坦还在孜孜以求的路上。

+1

来源: 作者:tim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