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方法可预测孕妇怀孕早期先兆子痫

准备怀孕

2023年09月21日

  新华社耶路撒冷9月20日电(记者王卓伦)以色列理工学院近日发布公报说,该院研究人员发现新的生物标志物可在孕妇怀孕早期预测先兆子痫。相关论文发表在美国《医学》杂志上。

  先兆子痫是指孕妇在妊娠20周以后出现高血压和蛋白尿等情况,它易发展为子痫,使孕妇出现不明原因的抽搐,严重时可导致孕妇死亡。该病还会影响胎儿生长发育,造成胎儿出生时体重较轻、早产甚至死亡。

  公报说,胎盘为胎儿提供氧气、营养、免疫保护和激素等,并清除其体内废物。研究人员对患有先兆子痫孕妇所有类型胎盘细胞的变化进行了研究,并比较了妊娠早期毒性胎盘与无毒性胎盘之间的差异,以及妊娠晚期胎盘与正常妊娠胎盘之间的差异。

  研究发现,先兆子痫患者在妊娠早期,所有类型胎盘细胞的遗传调控都遭到广泛破坏。同时,胎盘中免疫因子过度活跃,还出现了炎症迹象。研究认为,这些生物标志物可用于开发出血液检测或其他诊断工具,以非侵入性的医学手段尽早发现先兆子痫症状,保障孕妇和胎儿的健康状况。

+1

来源:新华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