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怀孕前和怀孕后 请耐心关注宝妈们这些变化

准备怀孕

2023年07月10日

  长沙百佳玛丽亚妇产医院新手爸妈训练营活动现场。

  在长沙百佳玛丽亚妇产医院门诊,不乏有很多孕妈妈是由准爸爸来陪同产检的,准爸爸们聚在一块儿可就开启了“吐槽模式”,“我老婆啊,现在脾气可真大。” “唉!我家那位大半夜要吃热乎的馒头,我上哪找去”……听了宝爸的吐槽,医生们对他们开展了严肃的教育。宝妈怀孕之所以变成这样,真不是“矫情”,而是因为她们的身体经历了太多。

  一、情绪变化

  怀孕前温柔如水,怀孕后“火山爆发”,孕妈妈的情绪变得很不稳定,其实这是一种常见的正常现象。

  因为孕期女性体内孕激素的极速上升,而这些激素影响大脑中调节情绪的神经传递素的变化,所以就会情绪反复无常,心情多变。

  二、颜值变化

  女性体内分泌的雌、孕激素有黑色素细胞刺激效应。当怀孕后,增多的雌、孕激素刺激黑色素细胞,会使孕妈妈体内的黑色素增加,导致乳头、乳晕、以肚脐为中点的腹白线、外阴等部位出现色素沉着。有些孕妈妈的前额、鼻子和脸颊的部位还会出现黄褐斑。

  三、臀部变化

  孕妈妈身体主要受孕激素影响,一方面脂肪容易堆积,另一方面骨盆上的骶髂关节和耻骨联合的稳定性都变差,再加上胎儿的压力,耻骨联合间隙变宽。

  以上变化除了影响了孕妈妈的形体美外,还容易导致孕妈妈在做转体等扭转运动或上楼、上床、下车甚至走路时感到腹股沟附近疼痛或骨盆疼痛。

  怀孕前身轻如燕,怀孕后随着胎宝宝的发育,体重不断增加,孕妈妈行动越来越不方便。长期的负重,让简单的弯腰,爬楼梯都会变得很累。在怀孕这件事上,妈妈们真的牺牲很大,肚子里有了小家伙之后,要承受孕期各种身体不适、分娩的痛苦、身材的走样,就算卸货了也不轻松,还要付出无数的时间精力带孩子。所以,爸爸们也要多多体贴孕妈,理解她们的这些变化。(通讯员 刘阳)

+1

来源:红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