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生二胎、三胎前应该怎么准备?

准备怀孕

2022年12月16日

  生二胎三胎前到底应该怎么准备,其实很多夫妇都有一个误区,就是觉得生第一胎的时候一切都好好地,二胎就不用准备了吧?那么生二胎、三胎前,到底需不需要做好准备呢?

  首先说男性,男性的精子更新周期也就是2到3个月,更新非常快。所以第一胎生完了之后到要第二胎的时候,可能已经间隔了几年,精子也更新了很多个周期。尤其是有不良习惯的一些男性朋友们,比如说吸烟、饮酒、久坐、熬夜等,精子可能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那么怎样去检查和做准备呢?建议男性首先查一个精液分析,精液分析是基础检查,主要是查精子的数量、活动力、畸形率这些比较常规的项目。其次非常重要的检查是精子DNA碎片率,就是查精子的遗传结构,看里面染色体及DNA有没有碎片?尤其是那些有过吸烟饮酒史的男性朋友,强烈建议查这一项。

  再来说女性,女性到了35岁左右的时候,卵子质量是原来的1/4不到,所以生育力大大下降。那女性要如何准备和检查呢?首先可以做一些性激素六项,AMH等,来评估一下卵巢卵子的质量。另外要查一下是否有输卵管梗阻、通而不畅的情况存在。尤其是之前有过胎停流产病史的女性一定要注意,可能会出现输卵管梗阻、不通等问题。

  所以夫妻双方在要二宝三宝前,要提前个3个月到半年先做孕前检查、优生检查,然后再有准备的去要二宝和三宝。

  来源:河南省中医院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