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怀孕前应做哪些准备?

准备怀孕

2022年08月05日

  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孕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呢?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①身体准备:怀孕前3—6个月夫妻双方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劳。坚持适度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健康状况,以增加对外界病毒感染的防御能力,减少由于病毒感染可能引发的胎儿畸形。

  ②加强营养:孕前要多吃各种营养丰富的食物,尤其是肉类、鱼虾、牛奶和新鲜蔬菜、水果。保证夫妻双方身体健康、精力充沛。使身体储存一定的能量并增加子宫内膜的养料,有利于孕卵着床。同时每天要补充0.4mg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的发生。

  ③心理准备:夫妻双方要有良好的心态和愉快的心情,相互关心体贴,有事要多商量并做好必要的经济准备,不至于怀孕后又有这样或那样的担心和焦虑。

  ④避免有害物质接触:凡有致畸作用的物质——汞、苯等有机溶剂;放射线、铅等在孕前都要避免接触。对于吸烟和大量饮酒的夫妇,在孕前一定要尽量戒掉或减到最低量。在房屋装修后未进行检测前或检测不合格的暂不要怀孕。

  ⑤治疗和控制慢性疾病:患有重要系统慢性疾病的育龄期妇女,在准备生育前须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根据疾病情况选择计划怀孕时间,并确定分娩方式。

  ⑥孕前检查及咨询:对准备怀孕的夫妇可在怀孕前3个月到医院进行孕前检查,同时向医生咨询有关孕前、孕期的保健知识。

  本文整理于妇幼保健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