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备孕应当如何调理身体?

准备怀孕

2022年06月13日

  怀孕不是一个人的事,优生优育是夫妻双方的责任。作为一个合格是丈夫,需要和妻子一起为备孕做好各项准备。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些备孕成功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身体上女性要气血充足,健康无病,孕前要多补充叶酸;男性则要多补充含锌的食物,戒烟戒酒。怀孕前三至六个月,夫妻双方就要开始做各项检查,最好夫妻同时进行检查,以确保身体健康,适合怀孕。要注意的是,女性最好在月经结束后三至七天内进行检查(激素检查是在月经来两三天时),检查前不要同房。

  备孕期间要如何调理身体呢?

  1、补充叶酸在备孕时,为了防止孩子畸形,要在医生的监督下,补充足够多的叶酸。此外,还要多吃些含叶酸的水果,这样有利于胎儿的健康。

  2、注意补充维生素和钙在备孕时,要补充大量的钙,因为,在妊娠时,胎儿会吸走孕妇机体的钙,所以,孕妇一定要提前储备好足够多的钙和维生素,确保孕妇和胎儿的健康。

  3、注意补血在备孕时,要补血,因为,在受孕后,女性的机体很容易贫血,而后期补血不利于吸收,所以,要提前做好补血的准备,比如:多吃一些动物肝脏、木耳、红枣、红花等等补血的食物。

  小编整理了一些建议备孕夫妻适当多吃的食物:

  1、蔬菜:苋菜、菠菜、生菜、芦笋、小白菜、胡萝卜、花菜、西红柿、龙须菜。

  2、肉类:动物肝脏、禽蛋、鱼类。

  3、水果:菠萝、苹果、桃、杏、葡萄、提子。

  4、海产品:海带、墨鱼、牡蛎、深海鱼虾等。

  5、其他:豆制品、牛奶。

  小编的分享就到这里了,祝各位备孕成功。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