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监测排卵迎好孕,你做对了吗

准备怀孕

2022年03月03日

  春暖花开,很多女性会选择在这个季节备孕,想快速好孕的话,监测排卵是个好办法,可以有效提高受孕机会,但如何准确监测排卵,很多备孕妈妈不太了解,亲贝网小编今天就分享给大家3个最常见的方法。

1、测量基础体温

  基础体温监测是指早上醒来没有任何活动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测量的体温,通常用水银温度计来测量舌下体温。排卵日时体温最低,排卵后体温会升高0.3-0.5度,以此来判断有无排卵。

2、排卵试纸

  建议月经来潮的第十天开始,每天用排卵试纸测一次。如果发现在逐渐转强,就要增加测的频率,最好每隔4小时测一次,尽量测到强阳,抓住强阳转弱的瞬间,排卵发生在强阳转弱的时候。如果发现快速的转弱,说明卵子要破壳而出了。同时测排卵试纸前2小时不能喝水,不要用晨尿测,最好在10-20点测。

  强阳转弱后还要继续用排卵试纸测,一直测到阴性为止,这时候可以休息几天,到排卵后10天开始再每天测排卵试纸,如果发现强阳,好孕的希望就大了。

3、经阴道彩超监测

  彩超监测,这是最准确的测排卵的方法。如果月经规律正常,一般在月经的第10天左右开始排卵监测,隔1-2日监测1次;当卵泡长到15mm左右时最好每天监测;卵泡直径在18mm以上时安排同房,具体听医生的专业意见。

  最后,也祝你好孕哦!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