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前做好这些准备,健康宝宝到家来

准备怀孕

2022年02月09日

  孕前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有利于优生优育,但到底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呢,亲贝网小编觉得,下面这些准备尤为关键。

孕前慎用药物

  有一些药在人体内停留和发生作用的时间比较长,准妈妈如果在孕前3个月内服用了这些药物,就可能会对胎宝宝产生不良影响,严重的还需要终止妊娠。

  对于准爸爸来说,很多药物对男性的生殖功能和精子质量会产生不良影响,这些药物不仅会导致新生儿缺陷,还会导致婴儿发育迟缓、行为异常等。

  因此,在怀孕前2-3个月内,夫妻双方用药一定要小心,可能的话,最好停用一切药物。

孕前补叶酸

  叶酸能有效降低无脑儿、脑膨出等畸形儿的出生率,因此在孕前三个月,夫妻双方都要补充叶酸,注意,是男女双方!

孕前夫妻俩戒烟

  香烟中的尼古丁和酒中的乙醇,都对精子和卵子影响很大,因此,有备孕打算的夫妻,在孕前三个月就要戒烟酒。

孕前停止口服避孕药

  准备怀孕的夫妻,要在停止口服避孕药的2-3月后再准备怀孕,以免口服避孕药中含有的大量合成孕酮对胚胎发育造成影响。

孕前检查

  孕前夫妻双方都要检查身体,若身体有任何异常,要积极配合治疗,先终止备孕,等到疾病治愈后再怀孕。

  上面这些你都准备好了吗?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