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女人的最佳生育年龄不是24岁,而是这个不可思议的年纪

准备怀孕

2020年09月13日

  在老辈人的口中,亲贝网小编听到这句话:“早生孩子不受罪,晚生晚育有风险。”

  不少过来人经常会说,女人就应该要早点生孩子,早生早利索。因为年轻的时候身体素质好,产后恢复得快,生出来的宝宝也更加聪明。

  那么多早是早呢?一般来说,很多人觉得结婚最佳年龄是24岁左右,结婚之后就生育比较好。但是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其实女人最佳的生育年龄并不是24岁,那么女人的最佳生育年龄到底是多少岁呢?

  据相关研究显示,女人的最佳生育年龄在28岁左右,这个阶段的女性生出来的宝宝发育更好,智商更高。原来女人的最佳生育年龄并不是24岁,而是28岁前后,说到这个年龄的时候,可能有很多女性就会觉得非常的不可思议。

  但除了这一观点之外,英国研究者在《国际流行病学杂志》中也指出了相关观点,这就让很多人渐渐接受了。

  案例

  小慧作为一个29岁才生宝宝的宝妈,对于这件事情也是有发言权的。当年家里人都催促着小慧和老公早点生孩子,但两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计划,所以对于生孩子也不着急。

  到了29岁的时候小慧自然怀孕了,也就有了要孩子的打算。那时候父母总觉得29岁的女人生孩子就是要遭罪的,平时对小慧照顾的也是非常的精细,就怕有意外发生。

  到真的临产时,小慧才发现,其实这个所谓的29岁女人生孩子就要“更遭罪”一些的说法,大多是大家意想出来的。实际上整个生孩子的过程当中,小慧也没有感觉特别痛苦,而生完孩子之后,由于平时喜欢运动,小慧的身材恢复的也很快。

  小慧和丈夫对于孩子的教育非常的重视,再加上自己也会有意识的去给孩子补充一些营养,所以小慧的孩子和同年龄的孩子相比起来,不仅是个子长得更高,智力发育的也要相对较快一些。

  其实到29岁左右生孩子总体来说还是会有一些优势的,并不会发生像很多人想象的产程时间长,身材走形,孩子发育不好等现象,当然,排除一些产妇本身体质较差的情况。之所以有很多人都赞成“女性28岁左右生出来的孩子往往会体质更好、智商更高”这一观点,也是有根据的。

  那么为什么说女人28岁左右生孩子会更加有优势呢?

  一、孕期的食谱会更加科学有规律

  到了28岁左右,女人再来要孩子,基本上都是有计划的,是有打算的,对于生孩子这件事情也是非常的重视,经济方面也是有底子的。

  因为对于这件事情非常的重视,所以说相比较于二十四五岁的孕妇来说,28岁左右的孕妇会更加科学更加有规律的孕育。她们对于自己要吃些什么东西也是非常的重视,对于胎儿的发育情况也会特别关注。

  像有部分才20多岁的年轻宝妈们,心智还没完全成熟,自己还是个大孩子,对于要当妈妈还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所以对于这些事情就没有这么讲究了,那么孩子出生的时候就会有所区别。

  二、孕妈的情绪波动不大,更加稳定

  孕妈的情绪对于胎儿的发育也是有一定影响的,像有些宝妈在怀孕期间情绪波动非常的大,这其实是对孩子很不利的。

  想要让胎儿的身体更加健康的话,孕妈妈尽量要让自己的情绪偏向于稳定。

  20多岁的宝妈很容易会因为一些小事情就影响到自己的情绪,平时的情绪波动会比较大。而28岁左右的孕妈则往往可以控制住自己,对于一些烦心事看的比较开,情绪波动不大,她们的心情表现会更加的稳定,胎儿的发育也会更加健康。

  三、28岁左右的宝妈更知道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身份切换的相对较快

  有些20岁左右的宝妈自己都还是个孩子,还要在父母身边撒娇,如果以这种状态生宝宝,一时间根本就没有办法把身份给切换过来。

  而在这比较下,28岁左右的宝妈对于孕育这样的事情,处理得就会更加游刃有余,他们知道自己要如何来教育好自己的宝宝,转换的速度也会比较快。

  28岁的女人已经有了一定的阅历,所以说她们在处理一些问题的时候,也能够处理得更好,教育好了,往往对于孩子的成长会更加有帮助。

  所以亲贝网小编要说,女人的最佳生育年龄其实并不是限制于24岁,即使女人到了28岁左右,依旧能够生出智商高发育好的宝宝。

  所以说宝妈们也不一定要让自己在二十几岁的时候就要赶紧生孩子,不一定要听别人的意见,要将自己的人生安排计划好。有一个规划,就可以根据规划来,当然如果自己想早点要孩子也是可以的,只要自己做好心理准备,才能从容应对。

  信息来源:全能辣妈plus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