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国家新增3项福利 生二胎也能“挣钱”

准备怀孕

2020年08月31日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为了缓解我国的人口压力问题,国家不得不颁发了“独生子女政策”,鼓励每家每户只生一个孩子,不论是男孩女孩,都只能有一个,如果有违规的家庭,那就只能接受处罚,而且处罚力度非常大,

  在这样铁一般的政策之下,国家的人口压力大大的缓解,经济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也解决了很多家庭“重男轻女”的思想,也解决了那个时候大家面临的“越穷越生,越生越穷”的窘境。

  不过,虽然国家在“独生子女政策”颁布了十几年之后又推出了二胎政策,但是很多家庭却开始抗拒二胎,甚至还有人说,如果不是为了父母,就连一个孩子都不想生,

  在很多老一辈的观念中,都有一种“多子多福”的想法,觉得家里面的孩子多了才热闹,才有氛围,等老了之后也才能享福,

  但是,在现在年轻人的观念中,养一个孩子和养两个孩子完全是不一样的概念,这一点,从每年更新的数据上就可以看出来。

  在2016年,二胎政策刚刚发布,新生二胎的数量达到1846万人;

  在2017年,二胎政策发布两年,新生二胎的数量达到1758万人;

  在2018年,二胎政策发布三年,新生二胎的数量达到1523万人;

  从数据上大家就可以看出来,每一年的新生二胎数量都在减少,并且,减少幅度越来越大,这也从另一方面反映了年轻家庭对于二胎的看法,

  现在的家庭不想要孩子只有一个很简单的原因,那就是“没钱”,养一个孩子都是这么大的花销,如果养两个孩子的话,那花销会更大。

  所以,面对这种情况,国家也一点点的整改,做出了一些相应的措施,想要给二胎家庭多一些福利,让他们并不是那么抗拒生二胎。

  想要二胎的家庭可以考虑了,国家新增3项福利,生二胎能“挣钱”

  1、二胎可以免部分产检项目

  怀孕之后,产妇必须要经历的一个项目就是产检,这是没有办法不做的,产检可以观察胎儿的安全健康,但是,产检也是比较费钱的,

  有很多产妇计算过,在一线城市里产检,一套流程下来1万元都挡不住,还不算上产妇自己要买的防护服之类的,

  所以,为了缓解产妇产检费用的问题,国家就针对二胎家庭推出了“产检部分免费”的福利,当做项目的时候,产妇填写表格就可以了,不需要另外花钱。

  2、二胎可领取生育险补贴

  生育险是“五险”里面必须包含的一个项目,生二胎的时候申请会有一笔补助的钱,只不过,补助的钱并不固定,计算方法也比较复杂,

  比如产妇所在的城市、产妇缴纳的险金、产妇报险的年限等等,每个月的钱数不固定,但是,也算是一笔收入,可以缓解一下家庭压力,

  而且,不论是个人交险还是公司交险都可以领取,而且,生二胎的时候不论是离职还是被辞退都可以领取补贴,还是比较稳妥的。

  3、二胎可以享受带薪产假

  有一些公司为了利益的原因,当产妇怀孕之后就会给产妇一笔钱让产妇离职,或者是找各种理由找茬,让产妇自己辞退,

  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国家也规定企业不可用各种理由辞退孕妇,保持孕妇的收入来源,而且,产假也从98天延长到128天,并且可以带薪休假,还是很合适的。

  对包括亲贝网小编在内的很多人来说,要二胎是一项很大的挑战,需要面对来自各方的压力,不过,当有了国家的这些福利和补贴,要二胎看起来也不是那么困难了。

  信息来源:小聆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