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粗心妈妈临产才知怀孕 停经是怀孕的第一信号

准备怀孕

2020年02月28日

  怀胎10个月,准妈妈竟然误以为是长瘤子了!据了解,今年29岁的小潘结婚几年一直没怀上小孩,身材胖胖的,平时生理期也不准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小潘断断续续有些腹痛,但她并没有在意。直到6月19日深夜,小潘的腹部突然传来一阵强烈的痛感,她还误以为是长了肿瘤。被送到医院后,医生检查后告诉她已经怀孕10个月了!不得不说,这位妈妈也实在太粗心了。

  判断是否怀孕是女性应该知道的生理常识,其中停经是怀孕的第一信号。

  怎么判断是否怀孕?

  月经停止

  怀孕前的第一信号就是“停经”,有月经规律的女性朋友如果月经延迟一个星期以上,那么就应该怀疑是否怀孕了。但也有极少数女性出现“漏经”现象,意为就是您已经怀孕了,到了月经该来的日子还是会来月经。

  尿频

  尿频是因为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子宫渐渐变大,压迫到膀胱,从而产生了尿意,尿液却不像以前那么澎湃,仅仅只是涓涓细流,这种现象到了怀孕的中期就会有所改善,末期又会卷土重来。

  疲倦嗜睡

  怀孕的女人容易疲倦,浑身没有力气,无精打彩,做事提不起精神,常常会想睡觉。这是女性初期的怀孕症状之一。

  恶心呕吐

  我们在电视上经常看到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时候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好”的现象,症状明显则会出现吃什么,吐什么的现象,老人把这称作“害喜”。

  常有饥饿感

  从怀孕开始,女性会经常感到饥饿,尽管是刚吃好饭,也会有这种感觉。毕竟现在是两张口,吃下去的营养是要一半分给BB的,所以能吃就多吃点,多补些钙片、水果、蔬菜、滋补汤等等。

  乳房不适

  乳头增大以及颜色加深并且会明显突出,甚至乳房可能会出刺痛、膨胀和瘙痒感,偶尔乳头还能挤出粘稠淡黄的少量乳汁出来,这些都是妊娠的现象。对于乳房疼痛的处理方法可以采用穿合身胸罩以支托。

  阴道分泌物增多

  女性在怀孕初期受激素急剧增加的影响,阴道分泌物会增多,这是正常现象,外阴不发痒白且无气味则不用担心,如果是出现其他异常情况,如搔痒、疼痛、白呈黄、有气味等则需要到医院就诊。

  文章来源:健康网

+1

来源:健康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