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做这15件小事能让人变幸福,是真的

享乐

2023年03月21日

  3月20日,是国际幸福日

  当下,正是春暖花开时节

  中教君想在这一天

  跟您分享能让自己变幸福的

  15件小事

  用心去体会、马上去行动

  你会发现

  其实,幸福原来很简单

  01

  面带微笑

  生活中,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如果一遇到烦心的事,就愁眉苦脸,那日子一定会过得很苦、很难。

  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不妨对镜子中的自己笑一笑,相信你的心情也会变好很多。

  若能始终保持微笑,那么你会发现:生活原来是可以很美好的。

  生活不会因为一句怒吼,而有所不同。却会因为一个微笑,变得格外美丽。

  02

  不要在意别人的想法

  人生终究是自己的,不要太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

  别人夸奖你奉承你,你不会因此年轻十岁;别人无视你甚至嘲笑你,你也不会因此而变傻变笨。

  不过多在意别人的看法,内心会变得强大起来,幸福的感觉也就有了。

  03

  享受安静独处

  每天都要有点独处的时间,有位智者说过:人生最好的境界是丰富的安静。我们不仅需要一段时间的安静,到了一定年纪,我们更要学会享受所有安静的时光。
      很多纷纷扰扰的事,我们都会在这安静的时间里给自己捋明白。

  04

  不要太较真

  对于生活中那些无关大局、零零碎碎的小事,装糊涂才是最聪明的做法。

  “难得糊涂”并不是昏庸愚昧,而是人生最清醒的智慧,人生在世,每个人都有行差踏错的时候。

  看破不说破,看穿不揭穿,才是一个人最大的修养。

  05

  不需要赢得每次争论

  生活不是战场,无需一较高下。尝试听取别人的意见,也是对自己的认同。

  君子和而不同,你的修养,将会使你更加幸福。

  06

  为自己安排一场旅行

  我们的一生很短,而旅行可以让我们的生命变得更加多彩。

  一场旅行可以让我们尝到不一样的食物,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体验到不一样的文化。
      你会爱上这个世界,重新拥抱自己。
 

  07

  给生活做减法

  人住在干净整洁的空间里,不仅能减少身体疾病的发生,心情也会愉悦舒畅。

  周末打扫干净自己的房间,丢掉一些无用的东西,你的生活才会变得简单而美好。

  另外,理性消费、不盲目购物,同样能既节约生活成本,还能让生活井然有序。

  08

  保持充足睡眠

  有一样东西,它能提高你的记忆力,增加你的魅力;让你保持苗条,降低食欲;保护你远离癌症和老年痴呆;不让你感冒和伤风;降低你心脏病、心梗和糖尿病的风险。会让你感觉更快乐,不抑郁,不紧张。

  这种东西,叫做睡眠。

  睡眠比饮食和运动更重要,保证充足睡眠,幸福感自然提升。

  09

  做人别纠结

  昨日之日不可留,今日之日多烦忧。

  西方有一句谚语叫,不要为打翻的牛奶哭泣。所以,何必太困于心、乱于情。

  我们养花不是为了生气的;我们说话不是为了抱怨的;我们拥有记忆不是用来遗憾的。

  不要活在对过去的追悔中;不要活在对未来的担忧中。活在当下,才不负年华不负己。

  10

  坚持阅读

  听过这样一句话:“人生变好,从多读书开始。”当你迷茫的时候,不妨从书中寻找答案。

  在书中你能体会到人生的感悟,学会处世的态度。
      阅读,不仅能积累知识、开拓眼界,还能提升气质,让人由内而外地变得更好,迈向更高的领域。

 

  11

  定期犒劳自己

  人们常说:“让别人开心是小聪明,让自己开心才是大智慧。”

  定期去看自己喜欢的电影、吃顿美味的大餐、买件心仪的礼物。

  无论过不过节,给自己一些小惊喜,奖励一下自己,你将会变得越来越有趣。

  取悦自己,才是最幸福的事。

  12

  远离负能量的人

  一位作家曾说过:“远离那些消耗你的人,也不要去消耗别人。”

  当负能量变成了一个人生活的主旋律,与之相处久了,你也会不自觉沾染了他的丧。

  很多时候,我们活得不开心,并不是自己犯了什么错,而是身边有这样一些错的人。

  余生很贵,请保护好自己,远离那些负能量的人。

  13

  时常打电话给你的家人

  天南海北,家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但是时间从不等人,父母在慢慢变老,所以,千万别忘记,时常打电话给你的家人,哪怕是拉拉家常。

  当然,更重要的是,记得:常回家看看!

  14

  戒掉坏习惯

  每个人身上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坏的习惯,不规律的作息、拖延成性、习惯性抱怨……

  一时的坏毛病看似无害,但长期如此,你的生活便会像温水煮青蛙一样,在无形中越变越糟。

  当你戒掉这些坏习惯,停止无形的自我损耗,你的生活才会焕然一新。

  15

  多去户外,接触大自然

  多去户外走走,投入大自然的怀抱,远离城市的喧嚣。

  去看蓝天白云、听鸟儿的啼叫,不仅内心跟着安静起来,还能提高身体对不同环境的适应能力。

  有一些体验、有一些风景,只有在你走过之后,才会懂得。

  本文综合自 | 十点读书、新校长传媒等

  责任编辑 | 杜润楠

  文中插图作者 | 王荣佳

  原标题:《今天是国际幸福日,做这15件小事能让人变幸福,是真的!》

+1

来源:中国教育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