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跟孩子分床睡,最好赶在这个年龄段之前。

家园共育

2021年10月2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分床睡可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大事。很多家长却不知道孩子多大给孩子分床睡最好?过早分床睡,或者过晚分床睡都有可能对孩子造成什么影响?

  首先来说,太早分床很容易影响亲子关系,尤其是强行分床睡,更容易让孩子失去安全感。但太晚分床睡,带来的危害更大。

  出现恋父/恋母的情况

  当孩子和父母中的一方太过亲密的时候,往往会忽视爸爸妈妈才是感情最好的人,自己反而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这样的亲子关系会导致父母中的一方对子女的付出巨大,从而想要获得更大的回报。尤其是在孩子结婚成家以后,仍然会干涉孩子的小家庭。

  安全感变低,独立性变差

  在孩子三岁以前,会通过和父母建立依恋关系的方式来获得安全感。但是三岁之后,他们的独立意识、自我意识都会觉醒,若这个时候意识得不到锻炼,父母对他们的生活太过干预,反而会让子女独立性变差,更离不开父母。更有研究表明,太晚和孩子分床睡,反而更容易导致他们在成年之后患上焦虑症、出现适应性障碍等心理问题。

  不懂得和异性保持界限

  孩子三岁左右就已经有性别意识了,如果这个时候还和异性父母睡在一起,容易导致孩子对两性关系缺乏正确的认识。尤其是男孩,很难把握好和女性的分寸,长大后也容易做出伤害女性的行为。

  文章综合:亲贝网、母婴参考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