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三岁前孩子需要重点培养的三项能力,错过抱憾终身

家园共育

2021年01月2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三岁前是大脑发育的黄金期,也是孩子一生重要能力的培养关键期。三岁前的能力培养得好,孩子未来发展得越好。所以才有那句俗话,“3岁看大,7岁看老”。所以在孩子三岁之前,一定要培养好孩子的这三个习惯。

  语言认知能力

  刚出生的婴儿的能力就像是一块白板,什么也不会。但是到了孩子三岁左右,孩子的好奇心会驱动孩子主动探索,学习的欲望将达到一个高潮。自然记忆力和识别能力在孩子三岁左右的时候,进入一个快速增长期。在这个时期让孩子尽可能多的接触语言,学习更多的词汇,对孩子的语言发育会起到重要影响。

  如果是全职带娃的妈妈,可以每天定时定点教孩子认字,背诗词。但如果爸爸能够参与进来,在每天下班后和周末,陪伴孩子一起学习,能够更好的促进孩子的语言发育和词汇量的提升。

  培养专注能力

  很多家长发现,自己孩子上幼儿园之后,会成为老师口中的调皮蛋。不管老师讲什么,他都坐立难安,学习成绩差,做事拖拖拉拉。这样的孩子就属于典型的专注力差,一旦形成,将影响未来的学习。

  在孩子智商的发展进程中,专注力是最关键的因素之一。专注力好的孩子,课堂效率高,学习轻松省劲,家长辅导也轻松。但怎么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呢?其实在宝宝三岁前,经常陪伴宝宝做游戏,尤其是一些精细动作的游戏,就能够有效培养宝宝的专注力。不过,很多孩子的专注力都是被破坏的。因为培养孩子专注力最好的事情,就是让宝宝自主进食。自主进食越晚,孩子专注力越差。

  想象力和创造力

  孩子在想象和创造时,大脑高速运转。孩子玩玩具的时候,其实内心脑补了一个非常美好的场景。爸爸妈妈们要做的,就是融入进去,成为孩子想象世界里的一个角色。

  文章综合:亲贝网、孕妈咪育儿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