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冬天孩子脸上的“高原红”是冷空气过敏吗?

家园共育

2021年01月0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宝宝一到寒冷的冬天都会出现“高原红”的小脸蛋,有谁还会伴随皮肤皴裂,都是宝贝对冷空气过敏吗?

  为什么宝宝冬天会有“高原红”小脸蛋

  当“高原红”小脸蛋出现时,宝宝脸部毛细血管肯定出现了扩张。这种扩张的出现,跟气温有很大关系。气温变低的时候,很多家长会给孩子穿上厚厚的衣服,宝宝身体很热,空气温度又低,于是宝宝脸部的毛细血管出现扩张,有了“高原红”小脸蛋。

  如何改善“高原红”脸蛋?

  注意保湿

  婴幼儿面部肌肤问题,大部分都是父母不注重保湿工作造成的。爸爸妈妈们可以给宝宝购买宝宝专用的面霜,每次洗完脸后给宝宝搽一些。已经出现皲裂的部位,一定要给宝宝多抹几次。

  适量增减衣物

  前文已经提到,宝宝出现“高原红”脸蛋时,跟孩子穿的太厚也有关系。所以爸爸妈妈们不要给宝宝穿太多衣服,尤其是在宝宝午睡的时候。如果担心宝宝受寒,可以采取洋葱式穿衣法。

  注意过敏

  有些宝宝出现“高原红”脸蛋并非是毛细血管破张,而是因为宝宝皮肤过敏。对于这类宝宝的家长,可以带宝宝去医院查一下过敏原,给宝宝安排辅食的时候,避免这些过敏食物。可以做给孩子吃一些绿叶蔬菜、西蓝花等,帮助宝贝提升免疫力,增强抗过敏能力。

  补够水分

  当宝宝出现小便发黄或者嘴唇干燥时吗,说明宝宝已经缺水了。因为现在天气比较寒冷,很多家庭要么有暖气,要么已经开始开空调,天气比较干燥,日常多给宝宝喝点温开水,能够减少宝宝因为缺水带来的皮肤干燥和“高原红”小脸蛋。

  文章综合:亲贝网、懂营养会食疗的豌豆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