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上幼儿园前,一定要做好这三件事

家园共育

2020年12月2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当宝宝三四岁后就需要上幼儿园了。虽然很多爸爸妈妈非常期待,但是担忧总是更胜一筹。只是看网上的那些“过来人”的经验,都觉得上幼儿园是件头大的事。究其原因,就是怕孩子上幼儿园时分离焦虑,到了新环境不适应。

  其实在孩子上幼儿园之前,你只需要做好这三件准备,孩子上幼儿园轻松应对。

  做一个言而有信的父母

  很多孩子非常喜欢上幼儿园,之所以会哭闹,是因为害怕和爸爸妈妈分离。更准确点讲,是害怕父母把自己抛弃。所以在孩子上幼儿园前,爸爸妈妈可以陪孩子进行分离演练:我去跑个步,大约15分钟回来;我去上个卫生间,大约五分钟回来等等。

  只要孩子习惯了,你消失掉一段时间后,会重新出现在他们的面前,孩子就会明白,这是一种分离,而不是抛弃。等到孩子上幼儿园,也要告诉孩子在多久之后会来接孩子,有了前期的信任基础,孩子入园非常轻松。

  正确看待分离焦虑

  很多父母担心孩子上幼儿园时,孩子分离时的哭闹得不到安慰,会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实际上,这种担忧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孩子已经到达了一定年龄,这种分离性的焦虑能够增加孩子的抗压能力。

  正确处理孩子哭闹

  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后,必然需要面对孩子的哭闹情绪。很多父母觉得心软,跟着孩子一起哭,甚至把孩子接走。实际上,你只需要告诉孩子上幼儿园是学习,并且在固定的时间会来接他,随后扭头就走,不要恋恋不舍,孩子会很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相反,父母的犹豫不决,只会加剧孩子的分离焦虑。

  文章综合:亲贝网、春龙和宝宝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