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让老师多多照顾自家孩子?父母一定要做好这两件事

家园共育

2020年12月1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家长在送孩子上学的时候,都希望孩子的老师能够多多关注自己的孩子。因为老师的关注度越高,孩子的学习成绩会越好。但是怎么样做,才能让老师喜欢自己的孩子呢?其实只需要做好这两件事,父母们快记下来吧。

  向老师介绍孩子的优点

  一个班里的孩子众多,了解孩子需要一个过程。如果父母能够提前和老师进行沟通,让老师了解自己孩子的特点和长处,那么在后续的教学工作中,老师会结合孩子的优势,对孩子进行教育。而且,家长及时和老师进行信息反馈,可以减轻老师了解学生的工作,老师也会比较支持。

  尊师重道

  家长会是老师和家长面对面沟通的好机会,所以开家长会的时候,父母一定要到场,并且认真听从老师的工作安排。用微信和电话同老师进行沟通时,尽量注意时间,避开晚上休息时间。同时,家长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态度,让老师感受到您的尊重和理解。这会影响到老师对您孩子的看法,也会对孩子多多关注。毕竟,身为家长的你能够理解并支持工作,老师也愿意多和你打交道。

  除此之外,这些教育方面不可少。

  不懂就问

  很多孩子不愿意上课提,觉得非常害羞,甚至不敢提问。但孰不知,向老师提问以及回答老师的问题,是老师教学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通过和学生的有效沟通,老师才能掌握今天教学的成果。经常和老师互动的孩子,更容易博得老师的关注。

  不责备

  孩子的成绩容易波动,这跟孩子近期的学习态度有关。当孩子成绩差的时候,不要一味苛责,而是和孩子多谈谈心,了解孩子最近的心理状态。以春风化雨的方式,感化孩子,让孩子明白学习的重要性。

  文章综合:亲贝网、上官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