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一到上学孩子就哭闹?找准原因最重要!

家园共育

2020年12月0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不少父母都有这样的苦恼,平常特别乖巧的孩子,一到上学时间,家里就会变得鸡飞狗跳。有些孩子还会故意拖延时间,甚至装病耍赖。很多父母提到孩子上学的问题就非常头疼,其实找准孩子不爱上学的原因,才是最重要的。

  幼儿园的友谊

  孩子爱不爱上幼儿园,和他在幼儿园有没有朋友有着非常密切的关联。试想一下,如果让你到一个陌生的环境,诸位没有一个能说的上话的朋友,你愿意待多久?孩子也是一样,没有知心的玩伴,他们就会抗拒上幼儿园。所以幼儿园的友谊是孩子上学的驱动力,只要能够解决孩子的友谊问题,送孩子上幼儿园就会轻松很多。

  适应规则

  孩子在家的时候是自由自在的,几点起床?几点睡觉?几点吃饭?似乎都是以孩子的意愿为中心。但是等孩子上了幼儿园,就需要孩子适应学校和老师的规定,甚至上厕所都需要请示一下。就是这样的规则,让孩子感觉到了不适应,才会抗拒上幼儿园。这个时候家长一定要告诉孩子规则的重要,并且教会孩子去适应规则,孩子才愿意上幼儿园。

  对老师的喜爱程度

  幼儿园的老师是孩子关注的重点,是否喜欢这个老师,也会成为孩子上学是否顺利的重要因素。老师太过严厉,会让孩子感觉到害怕,最终抗拒上学。老师太过温和,孩子就会放纵,班级就会难管理。所以成为幼师是一门苦差事,当好老师是门学问。

  生活习惯的改变

  孩子在家的时候,有自己的一套生活习惯,这套生活习惯到了幼儿园就会发生翻天大逆转,很多孩子上幼儿园时哭闹,正是因为生活习惯被改变时的无助和苦恼。不过等孩子适应一段时间后,慢慢就会变好。

  文章综合:亲贝网、沫沫的静好岁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