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面对闯祸的小孩子,幼师需要注意这几点!

家园共育

2020年11月1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难免会调皮捣蛋,有的孩子甚至频频闯祸。在家的时候还有父母护着,但是上了幼儿园之后,白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幼儿园里,当孩子出现错误时,幼师的处理方法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大。如果过度苛责和批评,很有可能给孩子造成心理阴影。那么当孩子在班里捣乱的时候,幼师需要怎么做呢?

  安抚孩子的情绪

  孩子闯祸的时候,第一反应是害怕,尤其是在幼儿园这个陌生的环境。这个时候幼师不要上来,就指责孩子,而是先安抚孩子的情绪。等到孩子情绪稳定,再用温和的方式向孩子解释,这样做为什么不对?不仅孩子印象深刻,教育效果也会更好。

  搭建教育场景

  孩子闯祸之后,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教育机会。老师及时向孩子了解事件的始末,征求孩子的想法,尝试和孩子一起解决问题。这样的方法不仅能够让孩子明白自己错在哪儿,更能锻炼孩子的表达能力、思考能力和动手能力。

  与家长加强沟通

  孩子在幼儿园闯祸,幼师也要和父母及时沟通,这样才能搭建起良好的家校共育环境。但是幼师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方式方法,达到最好的沟通效果。

  多肯定孩子,多提优点

  上来就跟家长告状,很容易让家长产生抵触感。所以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向家长肯定孩子的优点,让家长打开心扉后,在和家长交流孩子的近况,向家长指明孩子需要改进的地方。这样的沟通方式能够让家长更加理解老师的工作,沟通的效果也会更加理想。

  态度真诚

  老师和家长都怀揣着一颗真心,家长及时向老师沟通学生在家的情况,老师也及时向家长反馈孩子在校情况。在相互沟通的过程中,彼此都能感觉到对方的真诚,老师的工作也会更好做。

  针对不同的家长,使用的沟通方式也不同

  世界上的家长各式各样,所以面对不同的家长,要用不同的沟通方法。有些家长比较理解老师的工作,可以简单明了告诉家长,需要家庭协助学校的部分。有些家长可能会时不时提出一些无理的要求,这时就需要老师有更多的耐心去冷静的处理问题。

  文章综合:亲贝网、老师吧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