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安全期避孕真的有效吗?别傻了!

产后避孕

2020年10月1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人认为避孕是非常影响体验,所以安全套和避孕药被拉入了“黑名单”,采取了听起来似乎很安全的“安全期避孕”。

  安全期避孕安全吗?

  在排卵期进行房事是比较容易怀孕的,所以如果有备孕需求的话,要在排卵期进行房事。排除了排卵期和月经期,剩余的时间就是所谓的安全期,就是所谓的很多人认为在这个时间段进行房事不会怀孕的时期。有一个通俗的计算安全期的方法,就是所谓的前七后八,在月经的前7天和月经结束后的后8天。但是在这里恐怕让大家失望了,这种方法根本不安全,大约有25%的使用安全期避孕的,人们都会出现意外怀孕的结果。安全套的避孕能够达到98%,达到99%,跟这相比,安全期避孕太不安全了。

  为什么安全期避孕不安全?

  人和人之间是不一样的,女人之间的个体差异性造成她们的月经周期、月经天数、月经是否规律都不一样。简单来说,月经不规律的人,绝对不能用安全期避孕,失败率超高。

  有的女性属于易孕体质,也就是说特别容易怀孕,这种体质的女性是千万不能用安全期进行避孕的。

  女性的月经期会出现异常的状况,排卵期也是一样,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说在哪个时间段排卵,就在哪个时间段排卵。女性的排卵期有可能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比如说环境的改变,再比如说情绪的异常,再比如说受到药物或者疾病的影响等等。既然排卵期都不固定,计算排卵期就没有意义了,也就是说安全期不再安全,有可能会和排卵期重合。

  有些女性在房事上过于紧张,认为自己特别容易怀孕,一不留神就会避孕失败,这种紧张的心情会影响到女性的受孕。有些女性备孕很长时间,但是没有好消息,有些女性特别担心怀孕,但是自己就是中招了。

  在避孕方面不可太过于敷衍,不能把房事的体验放在自身的健康之上。如果一个男性和一位女性进行房事,不想使用避孕措施的话,就说明他并不是真爱这名女性,或者说想逃避责任,这样的男性并不是良配,各位女性要擦亮双眼。

  来源:家庭医生名医在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