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园共育:家长要了解参加家长日的7个重点

家园共育

2020年06月07日

  近日,霍启刚和郭晶晶参加了孩子幼儿园的家长开放日。霍启刚还上传了他们参观园区图书展的场景。打眼一看,有不少眼熟的绘本,亲贝网小编从媒体获悉,霍启刚和郭晶晶孩子上的是一家贵族幼儿园,每年学费十几万,相信各方面设施都是很棒的,不过,霍启刚特意上传了绘本的照片,可见国际学校很重视孩子阅读习惯的培养,家长也开始重视起来,不论贵族学校,还是普通学校,都有“家长日”,这是学校和家长的一次沟通,一次共同育儿的收获。今天,亲贝网小编给大家说一说家长日的重点:

家长日的7大重点

  参加家长日,并不是时间到了,坐在位子上出席那么简单。准备充分会收获很多。

1:参加家长日前要先做功课

  内容很简单,就是先弄清楚家长日的规定,例如可否带小孩子去,如果不行,事先要怎么安排在家的孩子,以免心神不宁。也要先看通知单上的详细流程,以免错过重要的议程。

2:多观察文字以外的讯息

  在会议当下,通常老师会发下详细的各式说明单与手册。别只是低头看这些书面资料,也别只是呆坐着听讲。父母可以多观察和思考孩子需要家长从旁了解的面向,例如学校的校风、老师的期待,提醒孩子留意这些无形的文化,以及学校较特殊的具体规定、老师再三叮咛的重点,像是手机携带与使用政策。这些都是家长未来跟孩子聊天时的素材和背景,甚至提醒的事项。

3:记下学校未来的重大事件时间

  学校也会在这个时候预告未来一年的重要事件,例如考试、校外教学、科展、园游会或运动会等活动,家长可以预先据以规划时间、要不要参加、避开家庭旅游,也留意孩子的准备。

4:一定要跟老师讲到话

  家长日的那天,老师会很忙。但家长还是要记得,一定要跟老师说到话,而且先想好怎么简洁扼要地,让老师了解你希望他如何帮助孩子的什么问题,毕竟老师在几个小时内要跟很多家长说话,时间跟记忆有限。或者,也可以趁机先跟老师打个招呼,之后再透过电子邮件沟通,或是跟老师约时间详谈。

5:认识其他家长

  家长日也是难得看见其他家长的时间。家长可以趁机先问问孩子跟哪些同学较熟,认识他们的家长,未来都可以是互相帮助、一起参加活动与询问学校事务的对象。

6:从其他家长的问题中学习

  孩子是老大的家长,因为没有相关经验,通常最专心,他们问的问题,也可能是其他人应该留意的事情。若遇到已经有大孩子的家长,则可以询问他们较大的孩子的学习与成长经验。爱心妈妈或是曾在家长会的家长,常会问很关键的问题。有兴趣参与班级事务的家长,也可以趁机跟他们打招呼,主动提供协助。

7:别踩到地雷

  七波辉青少年之家专家还提醒了家长们在这天常见的地雷,包括:别一直只讲自己孩子的事、别霸占着老师不放、要留意别人的提问,别重复问老师已经回答过的问题、别一直讲自己的孩子有多难搞,这样会让新老师跟孩子都很挫折。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