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哺乳期避孕易再怀孕 产后4种避孕法不能选

产后避孕

2017年03月24日

产后如何避孕呢?分娩后什么时候可以开始避孕呢?产后避孕的方法是最主要的,必须要正确和科学。避孕方法虽然很多,可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必要方法哦。

00007_meitu_7

哺乳期避孕易再怀孕  产后4种避孕法不能选(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产后什么时候开始避孕

许多意外妊娠就发生在产后的头几个月,产后21天起,一些产妇的卵巢就有可能恢复正常,排出卵子,这时如果有性生活,就有可能再次怀孕。因此,产妇不要等到经期恢复了才开始避孕,这是因为在来月经的前2周左右你就会排卵(释放卵子),所以你可能再次怀孕自己却不知道。不同产妇的月经恢复时间差异很大,同时与喂养婴儿的方式也有关系。如果不是母乳喂养,在产后的5-8周第一次月经就可能出现;如果是母乳喂养,可能直到停止哺乳,月经才会再来,但大部分产妇在产后半年恢复月经。请记住,不能依靠哺乳作为一种避孕方法。因此在你重新开始性生活前决定使用哪一种避孕方法是很重要的。

为了避免新妈妈选错避孕方式,下面就来介绍错误的产后避孕方法。

产后错误的避孕方法

哺乳避孕

有些人采取延长哺乳期的方式避孕,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观念。因为很多女性在哺乳期虽然没有月经复潮,但实际可能已经排卵,性生活时如果不采取有效方式避孕,很容易导致怀孕,采取延长哺乳期的方式避孕根本不可靠。

安全期避孕

很多女性在怀孕前采取安全期避孕,这是一种简单也较安全的方式。然而产后继续采取安全期避孕却变得并不安全了,原因是很多女性生产后排卵跟月经恢复并不同步,处在哺乳期的女性月经恢复较晚,大多数人在产褥期结束后才恢复月经。一些新妈妈月经还没恢复前就开始排卵,如果再采取推算安全期的方式避孕,就有可能出现哺乳期间还没有来月经就怀孕的现象。

避孕药物

避孕药物在哺乳期应属于禁忌药物,不利于宝宝的成长。避孕药可能导致乳汁分泌量减少,且会导致乳汁质量下降。同时避孕药物还可能直接经过乳汁进入宝宝的体内,致使宝宝体内出现大量的激素类避孕药,对宝宝的发育有不良影响。

宫内节育器

哺乳期的女性子宫壁薄而且柔软,放置宫内节育器时很容易发生穿孔。而且哺乳时期子宫较小,只能放置比较小的节育器,等到哺乳结束,子宫变大,相对较小的节育器可能降至子宫下段,而在宫腔空隙处形成带器妊娠。所以宫内节育器最好是子宫完全恢复后再采用,一般是半年后安装,并且需要做好定期检查。

+1

来源: 作者:章甜甜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