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园共育 更有利于孩子成长

家园共育

2015年11月17日

为了让家长更好的了解幼儿园教育,达到家园共育的教育目的,11月13日,七十团幼儿园小班组织35名家长走进幼儿园和35名幼儿共同开展了“亲子活动”。

20151116180740693001_s

活动由园领导以安全教育拉开了序幕,家长们从中了解了基本的幼儿生活安全,卫生常识。活动内容以《3-6岁儿童发展指南》为指导,设计了符合小班幼儿年龄特点的游戏活动,其中《滴滴答答》、《彩色的纸》让家长和幼儿一起感受了由点变成线的变化过程,以及色彩的搭配。活动中,家长作为幼儿的合作伙伴,教师作为幼儿的引导着。整个活动在幼儿自主活动中安全有序的进行,幼儿在活动中的创造性和想象力感染了家长们,他们在和幼儿动手造作的过程中不但感受了艺术美而且领悟了幼儿教育的新理念。

在家长参与教育活动的过程中,不仅掌握了科学的教育方法,了解了幼儿在区域性学习活动中自主学习的优越性,看到了幼儿园教育不断发展的新形式,而且为幼儿园的家园共育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