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促进家园共育知识提高儿童进步学时

家园共育

2014年07月19日

本月我们开展了“奶奶教我们做汤团”活动,我们一共邀请了六个有空的奶奶来园教我们的孩子们如何做汤圆。我们和奶奶们约好十点钟来。可有的奶奶来的早一点,正赶上我们在上课,孩子们看见奶奶来了只分心了一会儿,注意力又马上集中到课上了。

所有的奶奶都来了,孩子们看见奶奶们来了都兴奋,纷纷围到了奶奶们的身边。但是只要老师的钢琴一响孩子们又乖乖的做到位子上。看着奶奶们在台上示范和面,搓团子,我们的孩子别提有多认真了。一个个小眼瞪得圆圆的,一动不动的注视着奶奶。看着奶奶们为我们搓起了第一个圆圆的汤团的时候,孩子给奶奶送上了掌声,有的孩子们甚至还用“你真棒”来夸奖奶奶。

在分小组制作的环节,孩子们不争也不强,有序的进行搓团子。孩子们都极有耐心的制作着属于自己的小汤圆,如果搓的散掉了,孩子们也会交给奶奶让奶奶帮助自己重新捏好。而我,则拿着相机不停的捕捉奶奶们和孩子们只见充满浓浓亲情的互动,以及我们孩子搓的汤圆。精彩的瞬间实在太多了,我一刻不停的在拍。但是当时我的心中还是隐隐担心,我们班中有些爱哭鬼会不会在奶奶离开的时候,大哭特哭呢?

最后,活动在孩子们给奶奶演唱歌曲中结束了。在我说“和奶奶们再见的时候”孩子们出乎我意料的挥手和奶奶道别。并没有发生大哭特哭的现象。

回首第一次的亲子互动,孩子们在妈妈们离开之后哭声震天到现在孩子们能笑着挥手和自己的亲人道别。我们的孩子真的长大了,他们每一天都在一点一滴的进步。他们逐渐适应并喜欢上了幼儿园的生活。

+1

来源: 作者:王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