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社会性发展是家长与孩子沟通交流

家园共育

2014年07月19日

从课程班本化进展实际出发,从2003年上半年开始利用周六时间创造性地开展了系列亲子社会实践活动,每学期每班组织1—2次。曾开展了走进“军营、中学物理实验室、山东大学校园、图书馆、菜园、解放阁、科技馆、山青世界和槲树湾景区、敬老院、消防队”等丰富多彩的80余次亲子社会实践活动。如:中一班组织的亲子攀登英雄山活动,组织参观了英雄纪念塔,通过老师和家长的讲解,孩子们了解了英雄人物事迹以及历史故事,激发了幼儿热爱祖国,珍惜今天美好生活的情感。系列亲子社会实践活动,收到了突出效果。 

一是丰富了幼儿园孩子的课程资源,拓展了孩子了解、接触社会的视野,促进了孩子的社会性发展。 

二是家长带领孩子共同参与,确保了孩子的活动安全,增进了家长与孩子的沟通交流。

三是有效的整合了家长、社会资源,共促幼儿的发展。

+1

来源: 作者:王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