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湖水清:从“如厕训练”开始,培养孩子健康生活习惯

热门信息

2023年12月04日

  对于学龄前的孩子来说,掌握如厕训练是成长为独立自主个体的重要里程碑,也是父母帮助与指导自己的孩子识别新事物和获得必要技能的重要过程。在这一过程中,儿童自然需要指导,而作为父母的你我,同样需要。湖水清以“如厕训练”为起点,开发了旗下的第一款场景化解决方案,旨在通过针对性的、阶段性的、科学性的如厕擦拭产品与激励玩具,帮助家长们完成:自我与孩子的认知提升,孩子勇于尝试,最后孩子养成独立如厕习惯的三步式快速学习。

      在开展如厕训练前,父母必须做好准备

  在展开如厕训练的第一阶段,湖水清鼓励家长们必须做好相关准备。作为家长,首先应该知道如何辨别儿童是否已准备好开始训练,根据相关资料显示,大多数孩子在 18~24 个月的时候,会出现自主排便意识。在这个时候,孩子的消化系统和膀胱基本也成熟到自己可以控制排便了。其次,还应当辨别如厕后是否擦拭干净,这个问题直接影响了孩子的健康,却总容易被家长们忽视。

      这一阶段,湖水清为家长们提供如厕训练相关的教学内容:包括如厕技巧、如厕方法等,以及如厕清洁工具包,旨在协助家长帮宝宝建立起对“上厕所”这件事的认知,引导他们逐渐接纳并理解如厕的概念。只要孩子有排便的需求,就应将其带到坐便椅(马桶)旁,并鼓励使用。这个阶段的目标是让家长和儿童们都能树立起正确的如厕观点,并且由家长帮助孩子把屁股擦干净。如果孩子能够在指导下到厕所进行排便,那么在其成功尝试之后家长们可以加以表扬。

      从家长帮忙到自己尝试

  这一阶段,孩子开始逐渐摆脱家长的一些“指令”,自己能够完成:如厕需求表达、脱衣、排便、擦拭、冲厕所、洗手,然后由家长根据孩子的完成情况,来进行一些提示、纠错或者称赞和鼓励。湖水清在这一阶段为家长提供的是如厕清洁包以及互动类型的游戏工具与奖励道具。随着孩子如厕技能的进步,提示和纠错的次数可随着孩子的完成度逐渐减少。

  当然,在这期间孩子也有可能随时产生一些恐惧与抵触情绪,从而拒绝如厕。此时家长们不要着急,也不要感到沮丧而惩罚孩子。这是一段旅程,而非一场比赛。湖水清鼓励家长们通过亲子游戏、玩具等与孩子进行互动和沟通。通过正向的引导和激励,宝宝们才能更愿意接受和尝试,从而慢慢形成自主的如厕意识,而非命令式的如厕方式。

      从适应到掌握,养成独立自主好习惯

  当孩子充分认识到了如厕的概念,并且已经不需要在家长的提示和指导下,就能辨别擦拭干净,以及完成整个如厕过程的时候,孩子就已经掌握了独立如厕的技能了。这个阶段,湖水清鼓励家长可以通过奖励玩具、荣誉激励等方式强化孩子成功如厕的成就感;即使孩子会偶尔失败,或者忘记,也不要惩罚。毕竟,养成习惯是需要长时间持续做的事。

  孩子的世界与家长们是不同的,如厕训练需要家长们多一点耐心和陪伴,而不是呵斥与强迫。用正确的擦拭产品,结合正向的鼓励,花总是会开的。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