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学龄前儿童的膳食指南,你了解吗?

营养饮食

2023年02月28日

  少年儿童的健康关系着自己一生的发展和个人价值的实现,关系着整个家庭的美满和幸福,关系着祖国强盛的根本和希望。因此,少年儿童的饮食一直是一个家庭的“重要关注”。新发布的《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22)》是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定的内容。给社会各界关于少年儿童营养的方面增加更多的要求。

  学龄前儿童的膳食指南

  学龄儿童是指从6岁到不满18岁的未成年人。本次发布的《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22)》是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的基础上,根据我国学龄儿童的营养与健康状况,依据合理膳食、饮食行为与健康状况关系对原内容进行了扩充,使其更加全面、完善。

  在学龄前包括学龄期,少年儿童生长发育迅速,充足的营养是其智力和体格正常发育,乃至一生健康的物质基础。同时,这也是一个人饮食行为和生活方式形成的关键时期,从小养成健康的饮食行为和生活方式将使他们受益终生。

  学龄前儿童的膳食指南

  《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22)》具体补充了以下内容:

  1.主动参与食物选择和制作,提高营养素养;

  2.吃好早餐,合理选择零食,培养健康饮食行为;

  3.天天喝奶,足量饮水,不喝含糖饮料,禁止饮酒;

  4.多户外活动,少视屏时间,每天60分钟以上的中高强度身体活动;

  5.定期监测体格发育,保持体重适宜增长。

      这座“膳食宝塔”建议宝妈们保存收好,下次再发愁给宝宝吃什么就拿出来看看吧

+1

来源:新浪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