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该如何控糖?

孕妇保健

2022年11月02日

  妊娠期糖尿病是比较容易患上的一种病,很多孕妈妈表示之前自己没有糖尿病,却在怀孕后得了糖尿病,这是为什么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妊娠期糖尿病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有糖尿病的基础上怀孕,分娩结束后糖尿病仍然存在;另一种是怀孕前血糖正常,怀孕之后才发生的糖尿病,大部分人的血糖会在分娩之后恢复正常,这些在妊娠期发生糖尿病的女性,是II型糖尿病的高发人群,孕妈产后也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小编分享的是第二种情况,妊娠期糖尿病一般是在怀孕中期发现的,孕妈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使得孕胰岛素水平降低,如果饮食不注意控制对糖分的摄入,就可能导致妊娠糖尿病。

  对于准妈妈来说,妊娠糖尿病属于高危妊娠,不管是对胎儿还是对妈妈来说,母婴发生各种并发症的几率远远大于非糖尿病孕妇,各位准妈妈们还是要注意控糖啊!在这里,小编也提醒大家,孕期需注意按时产检,了解血糖的变化;同时也建议监测各种并发症,例如羊水过多、感染等的发生。

  要严格控制饮食,少量多餐、定时定量进餐。优先选择低血糖指数食物,增加膳食纤维的杂粮以及新鲜蔬菜,避免一些含糖量较高的水果。适当限制饱和脂肪酸含量高的食物,如动物脂肪、全脂奶制品等;尽量避免食用蔗糖等精制糖。

  运动可有效缓解妊娠期糖尿病,建议用餐半小时后可选择低强度的运动,例如步行、游泳等,可由短时间逐步延长至不少于30分钟。

  进行饮食和运动干预后,如果血糖仍然异常,必要时应用胰岛素控制血糖。

  最后,小编想说,即便确诊了孕期糖尿病,准妈妈也不必过于焦虑,只要配合医生的治疗,绝大多数准妈妈都血糖都会回到正常范围。以上就是小编的分享了。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