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怎么给新生儿挑选和更换尿不湿?其实各有讲究

热门信息

2022年04月12日

  每一个新生儿都是一家人的心头宝,从呱呱坠地开始那一刻就牵动着全家人的心。对于许多宝妈宝爸,尤其是新手父母来说,如何给新生儿换尿不湿,怎么才可以避免新生儿换尿不湿时的哭闹折腾,以及怎样快速地给新生儿更换好尿不湿的同时保证宝宝的舒适度,是困扰他们许久的一大难题,今天就让小编来给您支支招,讲解一下新生儿怎么更换尿不湿和如何为新生儿挑选尿不湿吧~

新生儿怎么更换尿不湿,操作有玄机

  首先将宝宝置于柔软的婴儿床或松软的垫子上,避免磕碰;然后将尿不湿解开,像给宝宝换衣服时一样轻柔取下,同时注意姿势的调整,最好是先抬起新生儿膝盖处,一手将新生儿臀部托举抬高,另一只手将脏了要换的尿不湿取出,再用温水将新生儿屁屁清洗或擦拭干净,记得先擦好护臀油或香油后再抽出尿不湿给宝宝换上新的尿不湿;最后还要注意为宝宝整理穿戴整齐,用手指将新换上的尿不湿边缘展开、背部抚平,并替宝宝挽好后襟,防止尿湿或漏尿,这样就可以大功告成了。

  另外要注意的是新生儿体质娇弱,很容易受寒着凉,尤其是秋冬季节和初春乍暖还寒之时,宝妈宝爸们在替宝宝换尿不湿时切记要做好保暖工作。房间气温尽量保持在21-25度左右且在宝宝穿着整齐的情况下换尿不湿较为适宜,换的过程尽量不拖拉。

  而对于一些好动爱闹的宝宝,在换尿不湿时不够配合应当如何应对呢?宝妈宝爸们可以适当在一旁放置宝宝喜欢的玩具转移注意力,帮助宝贝适应这个环节。

新生儿换尿不湿爱哭闹,背后学问大

  宝宝不喜欢穿尿不湿?一换上就爱哭闹?穿尿不湿穿不久?可能不只是宝宝任性这么简单,背后有大学问。

  新生儿的肌肤十分娇嫩,免疫功能还在发育阶段,相比儿童和成年人更加敏感,表达自己不适的方式也比较直接单一,导致宝宝穿上尿不湿后经常哭闹的原因很可能是所选用的尿不湿不够舒适,宝妈宝爸们就要留意宝宝的反应,用充足的耐心呵护宝宝,为宝宝挑选一款既安全又舒适的尿不湿。

  挑选新生儿尿不湿关键点一:良好的抑菌抗菌性能

  宝宝老是面临红屁屁困扰?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小屁屁周围的微细菌在作祟!宝宝长时间穿着尿不湿,屁屁周围的微环境便容易滋生细菌。而拥有良好的抑菌抗菌性能的尿不湿便可有效守护宝宝屁屁,降低引发红屁屁的概率,让宝宝穿的舒适,家长更安心。

  摩贝恩品牌专研尿不湿的抑菌抗敏性能,旗下产品运用独特的物理抑菌面层,微纳锌复合抗菌材料有利于长时间无差别抑菌,相比传统采用化学抑菌原理的尿不湿,不靠破坏特定蛋白质成分杀死细菌,不像化学抑菌模式那样效果不稳定和可能滋生具有能抗化学成分的“超级细菌”的困扰。摩贝恩尿不湿是直接通过抑菌面层物理性质裂解细菌的细胞膜,且锌元素作为宝宝成长必须的人体微量元素,更不会出现化学涂层直接接触宝宝皮肤表面的副作用困扰,真正做到了守护宝宝健康,从根源处抵御红屁屁的侵扰。

挑选新生儿尿不湿关键点二:面料柔软亲肤是舒适的基础

  除了细菌引发红屁屁易导致新生儿哭闹,尿不湿面料的柔软亲肤也是另一大重要因素。新生儿皮肤格外娇嫩,细微摩擦很容易损伤小屁屁处的表皮,让宝宝不适哭闹,小肚肚和大腿上的勒痕也让宝妈宝爸们看着心疼。因此,材质触面的柔软度也是新生儿尿不湿的一大考验点。

  针对面层柔软亲肤的尿不湿能带来的舒适体验,摩贝恩品牌对其尿不湿产品采用了0.8旦专研婴儿纤维底层,较一般尿不湿产品触面更加细腻亲肤,柔软滑爽,几乎和宝宝娇嫩肌肤0摩擦,减少红大腿的出现;摩贝恩尿不湿使用的蓬蓬空气柔点表面不破坏完整纤维结构,保证了材质原本柔韧度,每个蓬蓬单元结构内可固持更多空气,宛如气囊,蓬松柔软让宝宝仿佛坐在云端,带来出色的柔软度体验!

挑选新生儿尿不湿关键点三:干爽透气和瞬吸储量需双管齐下

  尿不湿若透气性不佳、吸尿量和吸收性不好的话,宝宝屁屁会因不透气、漏尿等问题而变得潮湿不舒适,引发红疹等问题,也会导致宝宝哭闹;大一点的宝宝还会撕扯尿不湿,再加上一些粗心的家长偶尔忘记及时更换尿不湿,发生漏尿、反渗等问题更加苦恼。要想全家人都一夜好眠,保证宝宝屁屁时刻保持干爽透气,穿着舒适体验佳,还需注重尿不湿的透气性佳、吸尿量大和吸收性好的性能。

  摩贝恩品牌就保障宝宝的干爽体验和尿不湿的吸尿、吸收性能,设计使用了进口SPA分子的2mm光摩力芯,一片容量可以轻松接住宝宝5-6次嘘嘘,保障宝宝不受尿量多而漏尿产生的不舒适感;同时还设计了中枢流量通道,快速导流至深层不反渗,结合10w+分子级透气微孔,流动透气,每秒约916ml排气量,加速带走闷热潮湿,守护宝宝屁屁的干爽舒适体验!

  新生儿尿不湿的挑选和更换都需要宝妈宝爸们的耐心尝试和练习,小编在这里提供了一些建议,希望可以帮助各位宝妈宝爸们少走弯路,给予宝宝一个美好舒适的婴儿时光,见证他们的茁壮成长!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