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妈咪爱维稳肠道菌群平衡,增强肠道保护力

热门信息

2022年03月24日

  气候不稳定且早晚温差较大的时节,正是考验宝宝自护力的时候。肠道作为重要的免疫器官,如果宝宝的肠道菌群失衡,肠道抵抗外来入侵病毒和细菌的能力就会下降,很容易引发疾病。

  为了宝宝更好的成长,妈妈们都会使出浑身解数精心照料,却不知过度保护也会减弱宝宝的抵抗力。比如,有些妈妈清洁打扫地面、家具或是清洗衣物,频繁使用消毒剂或者消毒用品,平时也经常用消毒纸巾清洁宝宝的手口;有些妈妈只要宝宝稍微有点不舒服就使用抗生素,抗生素虽然能够杀灭致病菌,但对它而言,细菌并无好坏之分,滥用抗生素很容易使正常的肠道菌群遭到破坏。

  在正常人的肠道中,有许多的细菌在肠道“定居”,并且不断地“繁衍生息”。这些细菌可以分为有益菌和有害菌以及中性菌,在正常情况下,它们处于平衡状态,互相之间相安无事,所以人体也是健康的。但是,婴幼儿的身体正处于发育阶段,胃肠道发育不够成熟,免疫功能不完善,并且身体各个系统的调节机能也比较差,所以比大人更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引起肠道菌群失调。

  肠道是否健康与肠道菌群有直接的关系,肠道菌群一旦出现紊乱,免疫功能必然会受到影响。只有宝宝肠道运行状态良好,蠕动正常,消化健康,自然其营养吸收程度也会更高,能最大促进宝宝对食物的有效利用率,最终达到帮助身体正常生长发育的目的。

  所以当孩子出现腹泻、便秘、胀气等肠道菌群紊乱情况时,要及时补充妈咪爱等益生菌来调节肠道。妈咪爱是很多家长都比较熟悉的益生菌制剂,服用后可以促进肠道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增强肠道功能以及能够抑制肠道内有害菌,减少肠源性毒素的产生和吸收,治疗肠道感染,保护肠道健康。妈咪爱所含的枯草杆菌R179是专性需氧菌,在肠道内消耗氧气,恢复肠道厌氧环境;屎肠球菌R026是兼性厌氧菌一方面速繁殖消耗氧分子另一方面谢产生丁酸供能消耗氧分子。两种菌协同夺氧,重建肠道正常的无氧环境,恢复肠上皮细胞能量供应,可以抑制有害致病菌,帮助有益菌定植,恢复肠道微生态平衡等诸多功效。

  此外,构建宝宝好肠道健康环境,日常营养搭配,均衡饮食,保证运动量,睡眠充足等都可不少,内外兼修才能效果更佳!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