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合理补充妈咪爱改善孩子消化不良 健健康康迎开学!

热门信息

2022年02月23日

  时间总是不经意间地偷偷溜走,转眼间寒假就要结束了,撒欢儿了一个多月的神兽们,即将调整自己的状态,迎接新的学期。心累了一个寒假的家长们千万不要因为神兽回笼而放松警惕,要知道,小孩子的抵抗力不高,开学时特别容易生病,而往往一个孩子生病,会牵扯到其他孩子也跟着接生病。尤其是正处于换季时节,气温变化无常,小孩子肠胃娇嫩无比,积食、腹泻、消化不良等肠胃疾病非常容易不请自来,不仅危害孩子的健康,同时也影响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其中,消化不良是比较频发的,因为假期里孩子无节制的饮食方式,一旦孩子的消化系统“能力”跟不上,就会导致消化不良发生。

  小孩消化不良是由于孩子摄入的食物超过了其机体所能消化吸收的承受能力,伴随的症状有口臭、舌苔厚腻、恶心、厌食、食欲不振、睡觉不踏实,肚子胀痛、便秘等,有可能还会发热。

  孩子们马上就要步入学校了,如果不提前处理好消化不良,会更容易加重肠胃问题。所以,在假期的尾巴,我们要在日常生活中逐步改善孩子的饮食结构,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少吃刺激性食物,不要再给孩子吃生冷、油炸、辛辣的食物。同时适量吃肉,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肉类富含蛋白质脂肪,比碳水化合物难消化吸收,蔬菜水果则富含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肠胃消化吸收,促进肠道蠕动,改善排便。

  可能有些家长担心孩子在学校吃不好,总想着回家给孩子多做点好吃的,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一般来说,学校的菜单营养都是足够的,而且营养搭配合理。所以,家长没有必要给孩子盲目加餐,更不要硬塞食物给孩子吃,结果往往适得其反。

  除了调整饮食结构,适当给孩子补充妈咪爱益生菌也是很有效的一种改善消化不良的方法。妈咪爱益生菌有很好的肠道调节作用,作为先锋益生菌,可以重建肠道正常无氧环境,促进双歧杆菌、乳酸杆菌等肠道厌氧菌的生长,其中的屎肠球菌R026代谢产生的丁酸更可有利于恢复肠上皮细胞正常供能。同时枯草杆菌R179还可分泌枯草杆菌蛋白酶等多种消化酶,在消化道中与体内的消化酶类一同发挥作用,还能分解乳糖和提高蛋白的消化率,帮助肠道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改善孩子的消化不良症状。

  另外,为了让孩子更快适应开学后的生活,家长这段时间也要有意识的帮助孩子调整生活作息,早睡早起,别再熬夜,最好与上学期间的作息同步。

  总而言之,家长要积极引导“归笼的神兽”完善上学前的准备工作,调节好身体和心理状态,同时还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毕竟疫情还未结束,争取学业健康两不误!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