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Jacquemaire小马琪琪,让宝宝和挑食厌食说再见

热门信息

2022年02月15日

  有很多家长会抱怨孩子不爱吃饭,首先,不能一味采取强迫式的喂饭形式,因为强迫孩子吃下去,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的痛苦的,而且也达不到相应的营养标准。归根结底,还是要找到孩子不爱吃饭的原因。

  原因一:零食不断,导致胃肠蠕动和分泌失调。

  原因二:饮食不规律,没有固定的进食时间,进食时间延长或缩短,胃肠道消化正常功能已被打乱,宝宝不会进食。

  原因三:片面追求高营养,毫无顾忌地将肉类、蛋、奶粉给小孩吃,损害肠胃,引起消化不良。

  原因四:饮食环境不好,吃东西时,父母挑逗、施压或谴责,让他们不能安静地进食。

  原因五:家长过分关注孩子的饮食习惯,让孩子有一种叛逆的心态,然后拒绝抵制食物,家长应该对孩子放松,让孩子可以轻松吃东西。

  原因六:锌缺乏导致口味变化。观察孩子是否缺锌。父母可以通过舌头来判断。与正常儿童的舌头相比,舌头表面上的小突起变平或萎缩。

  原因七:缺乏运动,新陈代谢和胃肠消化功能不能增强。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和休息习惯。

  原因八:生病也会导致食欲不振,过多的药物或滥用保健品增加了胃肠消化和吸收的负担,导致宝宝不爱吃饭。

  有的时候孩子食欲不佳,吃什么都没胃口,可能是没有食欲,这个时候,家长就要关注一些孩子的进食。那么,孩子不爱吃饭如何提高食欲呢?

  首先,避免食用儿童油炸食品、过度吃甜食和冰淇淋等冷饮,以保护消化酶的含量和功能,保持食欲。尤其注意,晚餐时不要给孩子零食。

  其次,小心不要等到宝宝渴了再去喝水,及时补充水分。但是果汁或乳清饮料等尽量不要多喝。

  还有要适当进行室内和室外活动。不能限制孩子的活动,运动可以帮助消化,让孩子的动起来,食欲就会燃起。

  除此之外,饮食也非常关键。多吃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如鱼、肝、鸡蛋、小麦、糯米、小米、玉米、大米、大豆、胡萝卜、柠檬、橙子、西红柿、青椒等,也可以增加食欲。如果宝宝对某些食物很抗拒的话,建议直接补充钙铁锌微量元素。

  至于钙铁锌该如何选择,Jacquemaire小马琪琪早已给出答案。小马琪琪明星产品婴幼儿钙铁锌,又被亲切地称为“成长多维包”,一包含有宝宝身体所需的钙铁锌及多种维生素,营养不单一。严格把控科学配比含量,补充营养更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每袋均是铝袋包装,能够锁住营养不流失。而且是宝宝都爱的甜橙口味,每次冲在温开水或牛奶中就可以了。

  Jacquemaire小马琪琪,轻松安心每一口,助力宝宝全面健康成长。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