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缓解孕吐有妙招

孕妇保健

2022年02月1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怀孕后,有些宝妈还没从兴奋中走出来,就开始有了孕吐的困扰,身体不舒服就算了,就怕影响到宝宝。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够缓解孕吐呢,小编觉得下面这些方法还是有效的,准妈妈不妨试试。

远离呕吐源

  一般情况下,准妈妈是不会无缘无故呕吐的,要想避免呕吐,找到呕吐源并远离很重要。油腻的食物易引起呕吐,所以怀孕后,要尽量避免进食油腻食品,除了食物及气味引起的呕吐外,还有些准妈妈就比较怪了,著名主持人李湘,她在怀孕时,不能看见任何黑色的东西,就连头发都不能,这个就有点为难了。当然了,这也只是个例,不管怎样,当准妈妈孕吐时,爸爸们要引起重视哦!

服用VB6和含VB6的食物

  VB6具有良好的镇吐效果,如果孕妈妈们孕吐十分难受,影响到正常的工作、生活的话,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VB6,另外也可以在饮食中适量增加鱼肉、鸡蛋、豆类这些富含VB6的食物。

适当运动

  孕吐引发的各种不适,让孕妈们会不想动,更不想进食。其实适量的运动不仅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增强食欲,还利于排气排便,让孕妈妈们身心放松的同时,也转移了对恶心呕吐的注意力。需要注意的是,运动不能太激烈,散步就不错。

想吐要及时止吐,不要忍

  当孕妈妈感到恶心的时候,不要强忍,更不要放任不管,这时候闻闻清新的味道,有利于止吐,比如说橘子、柠檬、薄荷等都可以抑制恶心感,建议平时在口袋里准备一些话梅糖或者小零食。

喝水要讲究

  在吃饭的时候,孕妈们不要大量饮水,以免因胃内容物迅速增加引发恶心。补充水最好选在两餐之间,要少量多次为宜。呕吐严重的准妈妈也可以选择一些功能型饮料,以补充丢失的电解质。

  其实孕吐是一种健康的妊娠状态,准妈妈们不要过于紧张,对胎宝宝影响不大,但是若孕吐很严重的话,还需及时就医哦。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